健康咨询 关于癌症和油烟的探讨肺癌与油烟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1-01-25 16:35:32
  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工业废弃物、汽车尾气、生活废气等等,都会对空气产生污染,雾霾都会增加人们患上肺癌的概率。

  英国曾有一项研究提出,在厨房通风系统差,炉具燃烧效能低的条件下做法,相当于每天吸两包烟。烹饪产生的油烟,往往油腻浓密又呛人,对眼、鼻、咽喉以及肺部都产生不小的影响。

  另有动物实验显示,菜籽油、豆油加热到270℃至280℃时产生的油霉凝聚物,可以导致细胞染色体损伤,这一点被认为和癌症的发生有关。

  这就意味着,如果是平时在家炒菜,厨房吸油烟机排污状况良好,厨房通风,油烟能很快散尽,影响不大;但如果是长时间处在油烟浓度高的环境中,对鼻、眼、咽喉黏膜的刺激性比较强,可能引起鼻炎、咽喉炎、气管炎等疾病,对肺部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可引发慢阻肺,严重者或可引发肺癌。

\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孤独症康复教育全国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潜力少年(莆田自闭症康复中心)顺利举行

标签
  • 油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