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症康复教育全国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潜力少年(莆田自闭症康复中心)顺利举行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1-01-22 11:14:58
  瑞仕国际潜力少年综合中心是一家面向5-18岁中国孤独症谱系儿童、青少年及其家庭提供医教协同一体化干预的寄宿制医疗教育中心,也是国内唯一一家集医疗、康复、教育、科研、培训为一体的综合中心。

  12月2日上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孤独症康复教育全国示范基地”的揭牌及成立潜力少年孤独症专项基金于瑞仕国际潜力少年综合中心顺利举行。

  中华少年儿童慈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莆田市政协副主席林素琼、莆田市政协原副主席李力利、北岸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晓栋、莆田市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妈祖大爱慈善协会林凌玲、瑞仕潜力少年学校法人代表刘慧萍及社会企业、社会爱心人士出席揭牌仪式。北岸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黄福泉主持仪式。

\

  仪式上,瑞仕潜力少年学校法人代表刘慧萍对现场来宾表示欢迎;她表示,潜力少年孤独症专项基金成立,是儿童慈善工作的一件大事,更是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的一件喜事。未来,潜力少年将牢记使命、秉承初心,帮助越来越多的中国孤独症家庭过上更有价值、有意义的生活。

\

——刘慧萍女士致辞

  莆田市政协副主席/市国资委主任林素琼代表市政府作重要讲话。她指出,莆田市牢牢抓住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契机,积极引进瑞仕国际潜力少年综合中心项目。此次揭牌及成立潜力少年孤独症专项基金,将进一步发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社会资金募集渠道优势,拓宽孤独症患儿民间救助通道,支持孤独症医疗研究发展。

\

——林素琼主席发表讲话

  中华少年儿童慈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代表基金会致辞;作为中瑞医教服务项目深度合作的典范,他充分肯定了潜力少年发展规划。中国公益慈善的未来在于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爱心机构积极加入关爱特殊儿童的行列中,为儿童孤独症康复教育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王林理事长致辞

  最后,王林理事长、李力利主席、林素琼主席、于晓栋副书记、林凌玲女士、刘慧萍女士共同为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孤独症康复教育全国示范基地揭牌。

\

——揭牌仪式现场

  随后,潜力少年同步参加莆田市“海峡两岸生技和医疗健康产业合作区”签约仪式,进行“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孤独症康复教育全国示范基地”签约。

\

\

——签约现场

  作为妈祖国际健康城重点引进的特色项目,潜力少年是中国唯一一家集医疗、诊断、康复、教育、科研为一体的综合中心。通过积极导入国际先进孤独症康复干预理念、模式、标准及人才培训,大力推广并实践医教协同一体化在中国的落地发展,潜力少年希望基于瑞士先进医教协同干预理念与模式,以学龄儿童及青少年为中心,为其差异化成长教育需求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与帮助。

  孤独症专项基金的建立,为更多家庭提供康复干预的机会,搭建社会支持体系,动员全社会爱心力量帮助孤独症更好的融入社会。未来,潜力少年将格外珍惜这一殊荣与厚爱,用好“示范基地”的平台优势,全力支持孤独症医疗康复事业发展。同时,希望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关爱特殊儿童的行列中,为儿童孤独症康复教育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喜讯|健康有益荣获“北京市用户满意企业”

标签
  • 自闭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