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莆田的孤独症儿童教育中心——潜力少年:6.6万㎡综合校园打造包容性生活教育环境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1-01-19 11:39:20
  瑞仕国际潜力少年综合中心(莆田孤独症儿童教育)总投资8亿元,由拉维尼学院、伍兹贝格国际建筑设计公司、中国建筑共同筹建,将人、空间与自然三者友好融合;通过对空间的充分思考,赋予每栋建筑以不同的灵魂和意义,从开放性和灵活性铺展开来,创造出丰富多彩的户外、学习、生活,三者互动的全新空间。依据学生生活,创建支持性环境——生活、教学、功能区域的划分。

\

——校园实景图

  学校分为南北两大版块区域,南侧由教学中心、LEAP中心、医疗艺术中心三大主建筑围绕中央公园形成相对公共的区域;北侧由寄宿生活中心,接待中心和教职生活中心三大建筑围绕景观绿房形成相对安静的生活区。南北功能分区明确,中央景观像一条未来通道,贯穿整体楼群,动静分区,主次分明。

  1.医疗艺术中心

  医疗艺术中心链接各个分区的核心建筑,极简设计展现科技秩序感。集资源中心、康复医学中心和科研中心为一体,从问诊到诊断,逐级推进,诊断评估定向。

\

  2.LEAP中心

  作为国内首个大型孤独症艺术人文中心,艺术文化中心致力于为孩子提供一个鼓励表达、自我探索及社区、教育、活动的融合教育支持平台。为孩子提供兴趣培养和潜能探索的机会。

\

  3.教学中心

  位于校园东侧的教学中心,独特的U形设计,让教学与娱乐泾渭分明;阳光播洒每个角落,中央绿地敞开视野,屋顶花园、彩块穿插,营造出灵动多维度延展别样趣味空间。

\

  4.诊断评估定向中心

  诊断评估定向中心,家庭套房按照家庭成员的需求分有二居室和三居室,兼具休闲娱乐、阅览、公共厨房及家长休闲区等一系列场景体验,全方位地搭建家庭与孩子之间的生活互动。

\

  5.寄宿生活中心

  寄宿生活中心,独立卫生间、洗浴间、公共休闲区,充分满足孩子们日常的生活需求,使孩子们在这里展开学习和生活的快乐旅程。

\

  6.陪护中心

  陪护中心是家长探视时的居住场所,亦是小龄儿童接受非寄宿制康复训练场所。

\

  7. 教职生活中心

  教职生活中心,从员工的生活需求出发,为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教职工,打造简约现代感的生活环境,充分保障全体教职工的生活居住需求。

\

  8. 绿房

  绿房,将自然生态的绿色清新导引到校园中,成为一个治愈系的美好存在,其建筑采用大面积玻璃幕墙结构,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呼应着内外的通透与关联。

\

  潜力少年(莆田孤独症儿童教育)让孩子们在校园生活与学习中探索潜力、实现价值,在氛围中感受平等、友好、尊重,学习独立、社交、表达,收获自信、安全感、幸福感,最大限度地实现自主独立生活,挖掘自我潜能,并积极融入社会。让孤独症谱系儿童及青少年在这里获得全方位的关怀、支持和帮助。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喜讯!罗湖医院集团荣获2020年深圳科技进步一等奖和标准奖

标签
  • 孤独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