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砥砺向前,河南省抗癌协会六届常务理事会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0-09-22 14:10:11
  9月20日,河南省抗癌协会发布新闻,通报了协会六届常务理事会2020年通讯会议决议的重要事项。据悉,本次理事会围绕协会重要问题,经过2/3以上常务理事出席,做出了重要表决。详情如下:

  河南省抗癌协会关于印发六届常务理事会2020年通讯会议审议事项表决结果的通知

   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鉴于目前本会理事长因身体健康原因不能正常履职,经六届理事会2/3以上领导成员集体动议,中共河南省抗癌协会办事机构党支部提议,支部挂靠单位河南省肿瘤医院党委批复,由河南省抗癌协会法定代表人、终身名誉理事长杨文献同志作为召集人,于8月31日召开了本会2020年常务理事通讯会议,会议审议了成立整改领导组织、纠正理事长和代理理事长长期并存、纠正印章及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脱离法定办公地点问题等有关事项,现把审议表决结果通报如下:

  在规定时间内,常务理事会的90位常务理事(原98人,因军人、公务员、外籍身份按规定去职6人,病故及其他原因去职2人)共65人参会(参会率达72.22% ),其中,同意审议事项第一项的64票(达参会人数的98.46%),弃权1票,反对0票;同意第二项的63票,(达参会人数的96.92%)弃权2票,反对0票;同意第三项的63票,(达参会人数的96.92%)弃权2票,反对0票。本次会议符合本会《章程》第四章第二十六条“常务理事会应由2/3以上常务理事出席方能召开,其决议需经到会常务理事2/3以上表决通过方能生效”的规定。

  因此,根据协会《章程》规定,本次常务理事会审议事项,正式成为河南省抗癌协会六届常务理事会2020年通讯会议决议。

  所有回复票均在纪检人员和法律顾问的监证下进行统计、封存,以备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或有关纪检监察部门审核。

  附件:河南省抗癌协会六届常务理事会2020年通讯会议决议

  河南省抗癌协会

  2020年9月18号

  抄送: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民政厅

   附件:

  河南省抗癌协会六届常务理事会2020年通讯会议决议

  按照省民政厅社管局《整改建议书》关于“按照依法自治的社会组织制度,充分发挥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的决策、执行权,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协会《章程》办事,及时纠正违法违规和违反章程的行为”要求,河南省抗癌协会于8月31日召开了六届常务理事会2020年通讯会议,经2/3以上常务理事与会、2/3以上与会常务理事表决通过,形成如下决议:

   一、成立整改领导组织

  因理事长健康原因不能正常履职,代理理事长身份存在争议,经六届理事会2/3领导成员和办事机构党支部集体提议,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和整改监督小组,领导和监督本次整改工作和协会换届筹备工作。

  (一)整改领导小组

  组长:杨文献(法定代表人,终身名誉理事长)

  成员:六届理事会领导成员及办事机构党支部领导成员

  职责:领导整改及换届筹备工作

  (二)整改监督小组

  组长:郑宗秀(协会名誉理事长、原河南省计生委常务副主任)

  成员:本会挂靠单位监察室成员、法律顾问以及省民政、省科协有关纪检领导参与指导

  职责:监督整改及换届筹备工作

  整改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办公室设在法定秘书处

   二、纠正理事长和代理理事长长期共存的问题

  2019年2月2日,六届理事会理事长王留兴同志在理事长办公会上称自己因身体原因,不能正常履职,由张水军同志代理理事长。该信息随后以盖有协会公章形式公开发布,《河南日报》同时转发。这意味着从当日起,王留兴同志不能再以协会理事长的身份履职,但其之后又多次以理事长身份公开主持和参与协会活动,同时张水军同志也以代理理事长身份主持和参与协会工作,造成目前协会理事长和代理理事长共存、同时发号施令的乱象。

  整改措施:王留兴同志作为六届理事会的理事长,应自觉遵守协会《章程》。如果身体康复,可以正常履行职务,也应通过理事长办公会正式表态,将印章和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带回法定办公地点后,重新依法依规履职。如果不能履职,应按照省民政厅社管局提出的要求,写出书面辞职报告,同时以正式文件向主管部门报备并通告协会会员单位,按协会《章程》办理辞职手续。在未重新依法依规履职之前,暂不能以理事长身份开展活动。

  三、纠正印章及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脱离法定办公地点问题

  根据协会《印章管理办法》规定,印章不能带出《章程》规定的法定办公地点,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要悬挂在法定办公地点。但王留兴等同志自2019年2月3日以非正常程序拿走印章和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之后,一直未予归还。导致协会印章及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长期脱离法定办公地址,协会工作不能正常开展。

  整改措施:按照省民政厅的《整改建议书》第三条整改意见,依照协会《章程》和《印章管理办法》,要求王留兴同志及时将印章和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正本归还到协会法定办公地点保存,恢复协会正常工作状态,以便2019年年检工作顺利进行。

  据悉,本次大会是按照依法自治的社会组织制度、充分发挥常务理事会的决策执行权的协会职能召开的。河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对于河南省抗癌协会近两年来发生的系列事件,非常关注,为此专门下发了相关的整改通知,本次大会的召开,顺应协会广大会员的期望,顺势召开。这次大会,也是河南省抗癌协会近几年来规格最高、参与领导最多的高层次会议,大会的成功召开,对协会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桃雪林带你揭露桃胶市场骗局!亲赴云南深山,发现惊人真相!

标签
  • 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