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雪林带你揭露桃胶市场骗局!亲赴云南深山,发现惊人真相!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0-09-21 13:31:10
  现在市面上很多不法商家宣传的天然桃胶,其中掺杂其他胶类物质制成假的桃胶,通过改变原料成分,将原属于桃胶的成分利用其它胶代替,然后经过纯度提炼进行假冒,不仅没有营养价值,其中还含有很多有害物质。有些商家将质量比较差的再次重塑成颗粒均匀,以次充好。

\

  大家好!我是一名记者,也是一名养生爱好者。去年,我在微博无意曝光了采访某销售桃胶企业员工的对话内容和录音,这位员工说, 中国桃胶市场八成都是人造假桃胶,基本没几个是真的!

  当时这条微博引起了不小轰动,后来,我在后台收到一位朋友的微博私信,她说她叫菲菲,因为这两年市场被假桃胶充斥,山里的真桃胶根本卖不出去,乡亲们都一筹莫展, 希望我能帮乡亲们做个宣传,为山里的真桃胶发声。

  刚开始我以为菲菲跟网上那些“打着野生真桃胶旗号卖造假桃胶”的商贩们是一伙的,后来没想到她坚持邀请我到她家乡,了解一下他们的桃胶。十几个小时的火车加上山路,一路辗转,最后终于来到了红英的家乡——云南丽江

\

  菲菲一早就叫了辆机动三轮车来村口等我。进了村以后,我发现村里年轻人很少,多是留守老人和孩子。

\

  在菲菲家吃了一顿粗茶便饭,我跟她说想自己到村里转一转,没想到这一圈转下来,从村里老人的口中了解了菲菲和桃胶的深厚渊源。

\

  一方好水土,孕育桃树精华

  菲菲是一位土生土长的云南女孩,家里采摘桃胶已经好几十年了,因为生在桃胶之家,家里也经常吃桃胶。

  菲菲家采摘桃胶的历史,从她爷爷那一代就开始了。云南大山里信息落后,道路闭塞,都是靠天吃饭,许多山珍都养在深山少有人知。为了改变这一现状,菲菲大学毕业后也没有留在大城市发展,而是选择回到了这片养育她的土地。

  菲菲的家乡云南是盛产桃胶的地方,这里产的桃胶口感非常独特,桃胶颗粒大小饱满,没有任何化学加工,非常健康安全。

  假桃胶满天飞,真桃胶无人买

  山里人欲哭无泪

  我们都知道,桃胶近几年在明星和网红达人们的推荐下变得很受欢迎,导致很多不法投机分子利益熏心,制作假桃胶出售。

  菲菲的父母从未出过大山,文化不高,但都是善良淳朴的人。从小就教育菲菲,做人一定要有良心,有诚信。

\

  菲菲看到市面上很多不是天然桃胶却打着云南桃胶的旗号在售卖,自家的真桃胶却卖不出去,感觉很心痛,毕竟是吃进身体里的东西,不能让不法商家残害不知情的消费者。

  菲菲决不能让黑心商家坏了桃胶这份美好事业以及山里人的淳朴,她不相信诚信的人干不过市场那些奸商。

  - 菲菲保证 -

  一、胶质纯度:只卖云南野生桃胶,绝不用其他化工原料的松胶以次充好;

  二、货真价实:绝不虚抬价格,只挣良心钱;

  三、郑重承诺:不满意退货退款,來回运费算我们的!這個生意靠的就是回头客,我们深知這個道理!

  如果你也想尝尝真正的桃胶,

  可以添加关注菲菲的微信公众号桃雪林

  

\

 

  【长按微信号关注公众号】

  菲菲每天会在公众号更新分享桃胶小知识

  后来,我跟随菲菲一家采摘桃胶,看到这些美丽的桃树精华,如红宝石一般晶莹美丽,这就是大自然最美好的馈赠!

  菲菲还告诉我,桃胶好不好,一定要看准这三大点。

  一看个头:

  颗粒大的桃胶一般产自养分好的桃树上,一滴就能结出一颗桃胶,不仅营养更丰富,食用口感也更好。

\

  菲菲家专用的1.5cm孔径网筛,只留个头最大的高品质桃胶,营养丰富,胶质满满!而现在市面上普遍都是一些品质很差的小颗粒桃胶,外形干瘪发黑,没有什么营养价值。

  二看质量:

  菲菲家所采摘的每一颗桃胶都是纯手工挑选,没有经过任何化学加工,保留野生桃胶的纯正天然,颜色呈琥珀色的光泽,而劣质发霉桃胶会呈现暗红、黑褐色,含有大量杂质,很多不良商家就会通过水洗、修剪、晾晒等二次处理进行遮掩。这种发霉的劣质桃胶因为杂质过多,本身也已经变质,常吃非但没有保养功效,还会危害我们的健康。

\

  三看泡发:

  桃胶的泡发率是衡量桃胶品质和桃胶干湿程度的重要依据之一,普通桃胶的泡发一般在5—8倍,而且泡发后颜色暗浊、杂质也多,而菲菲家的野生桃胶泡发率能达到10倍以上,并且泡发后杂质少,色泽天然通透,让人一看就很有食欲。

  桃胶美如颜玉,当桃树的树皮开裂之时,它就会分泌出来,其形状如透明的胶质一般,它还有另一个好听的名字“桃花泪”。

  不断更替的营养从带着甜味的桃树树干里分泌出来,营养高脂肪低,口感弹滑,是摸得到吃得着的健康。

\

  菲菲和家乡的姑娘从小就知道,桃胶被称为“平民燕窝”,不仅富含植物胶原蛋白,而且桃胶含有的脂肪量很低,是爱美女生不可错过的美肤瘦身好食材,所以菲菲她们从小就有食用桃胶的习惯。

  有类似作用的还有燕窝,而桃胶的价格不足燕窝的十分之一,难得是它的口感软滑,吃起来弹软可口,独特的味蕾体验,让人赞不绝口。

  市场上见到的大部分桃胶都是一些碎渣,但是菲菲家的桃胶个头均匀,色泽透亮,菲菲只挑选个头最大,品相最好的桃胶给你。

  在包装之前,他们会手工一颗一颗除去杂质,这一步很重要,因为可以避免你后续繁琐的清洗工作。

  - 黑心商家收手吧!给山里人留条活路!-

  带着菲菲送的桃胶,我从云南大山回到了城里。

  以前经常熬夜写稿子,导致皮肤粗糙等各种小问题。菲菲知道我的职业,特地嘱咐我,一定要经常炖桃胶羹吃。

\

  没想到喝了两个月桃胶,熬夜导致的许多问题也在慢慢变好!

  所以,别说桃胶不好,那是你没喝对,也没有买到真的桃胶!

  亲身验证的改变让我深深感到,纯天然桃胶绝对是大自然的恩赐!

  后来,我发表了一篇《人工造假桃胶和真正桃胶的惊人差别》的文章,揭露桃胶市场乱象,替山里真正的桃胶发声,结果引起许多读者的关注。

\

  大家纷纷发起“抵制假桃胶,支持山里人”的活动,菲菲给我发信息说,村里陆续收到不少订单,解决了燃眉之急,村里的老人们都对我十分感激。

  我也收到了许多读者的反馈留言,说桃胶帮助了她们,她们也深深的喜爱上了桃胶。

  我深知自己力量单薄,但是我相信人间自有真情在,之所以写这篇文章就是为了让更多人知道有菲菲这样一群人,在遥远的云南大山脚下,过着清苦的的日子,为更多的人献上这美丽“桃花泪”

  - 养颜桃胶,让女人逆生长的食物 -

  极其方便又鲜美的吃法

  在吃法上有非常多元化的选择,可以根据个人口感DIY创意。

  最简单的,是将菲菲家小袋的桃胶、皂角米、雪燕一起泡开混煮至熟就好了,或者是加几颗枸杞子,味道更鲜甜。

\

  比较推荐和普遍的,还是用桃胶、皂角米、雪燕炖鲜奶羹,口感非常棒。

\

  还有更精心的,喜欢熬夜的人们,还可以在桃胶鲜奶羹的基础上,与木瓜一同放入冰箱冷藏30min,爽口冰凉,沁透人心!

\

  与动辄千百元的护肤品相比,经济又实惠,还可以用来当做代餐食用。

\

  他们是一群不懂卖情怀,

  不懂说鬼话骗人的山里人,

  只希望靠自己的双手

  把山里的宝贝送出去,

  靠勤劳换取生活,养活家人。

  菲菲说山里信号不好,所以如果回复各位朋友迟了还请见谅。

  村里老人说,人在做,天在看。 山里人不求富贵,不懂情怀,不会骗人,他们一辈子在山里默默无闻采摘桃胶,只为一口好桃胶,献给懂它的有缘人!

  如果你也想尝尝真正的桃胶,了解更多桃胶知识、食谱等

  可以添加菲菲的微信公众号桃雪林

  

\

 

  【长按微信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菲菲每天会在朋友圈更新分享桃胶小知识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喜讯】和颜®坤泰胶囊荣登中国家庭常备药妇科药上榜品牌

标签
  • 桃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