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蚁药业温馨提示:雨季如何预防风湿痛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06-16 16:15:39
  当前, 我国南方多地已进入汛期,降雨较多。在过去的近1个月时间里,降雨持续笼罩我国南方多地。下雨天空气中的寒气、湿度较重,易诱发关节炎、风湿骨病。并让患有风湿病的患者感到疼痛不适。

\

*图片来源网络

  风湿病是常反复发作的急性或慢性非化脓性炎症,顾名思义,该病多半与“风”“湿”紧密相关。从中医的“痹症学说”到西医的“感染免疫学说”,都强调风、寒、湿对风湿病发病的影响。临床发现,风湿病患者的关节及其周围神经功能不健全,血管舒缩缓慢且不充分,皮肤温度升降滞缓。阴雨、寒冷、潮湿的气象环境,极易使肌肉僵硬,血流缓慢,致使滑液黏度增高,关节活动受阻,随之产生疼痛感。

\

*图片来源网络

  当人体受到阴冷刺激时,皮肤、肌肉的小血管收缩,血液流动变慢,皮肤上出现“鸡皮疙瘩”,身体对疼痛的耐受力降低,局部症状随之加重。另外,关节是人体外在的组织,更容易受到周围环境因素的影响。遇冷时关节温度下降,细胞的穿透性减弱,代谢废物排泄延迟,滑液黏度增加,滑液内黏蛋白含量升高,这也给关节活动增加了阻力。同时,天气变化还可改变人体的生理、心理,以及免疫系统功能。

\

*第十二届广东省中西医结合风湿病学术年会上林昌松教授讲话

  专家提醒,气候环境固然无法改变,但我们应通过自身预防,例如适当体育锻炼,注意保暖等方式,尽量降低由此带来的身体不适。一旦风湿病发,需及早接受治疗,长期治疗以安全性高的中药更佳。中医风湿临床专家指出,目前较好的风湿中药主要包括雷公藤、清风藤、白芍、马钱子和蚂蚁等五大类制剂。其中,黑蚂蚁因其特殊功效、药理,对体质较差的风湿患者尤为适合。

  广西双蚁药业有限公司在此方面开展深入研究,该企业生产的专利中成药一双蚁祛湿通络胶囊,以双蚁(黑蚂蚁、黑翅土白蚁)为主药,配伍双参(人参和丹参)、双虫(蜈蚣和全蝎)及鸡血藤、威灵仙、红花等名贵药材,独具补肝肾、补气血,活血通经、舒筋通络,祛风除湿、祛寒止痛等“双补”“双通”“双祛”功效。该药用于治疗风湿、类风湿等引起的关节发热、疼痛、腰背痛、关节肿胀、晨僵、肌肉疼痛、疲乏无力等症状。此外,还可辅以针灸、艾灸等中医疗法等对风湿、类风湿疾病进行治疗。

  双蚁药业温馨提示:

  台风“鹦鹉”到来,广西多地大风暴雨,亲们外出要注意安全,疫情还未结束,别放松警惕,做好自身防护。

\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蚂蚁君推送或访问【双蚁药业.网址】

  *文章转载于健康报:雨季如何预防风湿痛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浙江金亚麻实业有限公司荣登央视广告

标签
  • 双蚁药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