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领跑在线新经济 善诊等7家沪企登《财富》精英榜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05-29 17:20:22
  在线问诊、远程办公、生鲜电商……新冠疫情之下,在线服务保障了居家群众的生活所需,也让人们看到了经济发展的新希望。近日,上海发布《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简称《行动方案》),明确将聚焦工业互联网、远程办公、在线医疗等12大发展重点,打造在线新经济发展高地。回顾中国互联网发展浪潮,上海新经济企业作为 “后浪”力量厚积薄发。疫情防控期间,以叮咚买菜、盒马鲜生等生活服务平台全力保障居民生活供应;平安好医生、善诊等健康服务平台迅速上线在线防疫服务,缓解医疗资源挤兑带来的公共卫生体系压力。此外,在刚过去的第一季度,B站和拼多多凭借亮眼业绩跻身互联网前列,彰显了上海互联网发展的强劲势头。

  除B站、拼多多等明星企业外,上海在线新经济的新锐力量也不容小觑。近日,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业杂志之一《财富》发布了2020年“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榜单,7家上海企业的创始人上榜,入选企业不乏小红书、善诊等后起之秀。据悉,这份《财富》评选的年度最具影响力年轻领袖榜单被称为“商业巨星摇篮”,马化腾、王兴等人都曾上榜,拼多多创始人黄峥也连续两年成为座上客。《财富》方面表示,新冠疫情影响下,入选的商界领袖以及他们所在的企业,不仅在事业上取得了成功,更是利用各种方法试图解决公共问题,从而达到企业和社会的双赢,这与“在线新经济”所鼓励和支持的商业发展方向不谋而合。

\

  疫情之下,互联网医疗健康行业热度空前,也顺势成为本次上海在线新经济《行动方案》中提到的12个重点发展领域之一。在本次《财富》榜单中,善诊是入选的7家沪企之一,也是医疗健康服务领域唯一上榜企业。公开信息显示,善诊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解决老龄群体的高龄健康问题,旨在缓解人口老龄化大趋势下4亿中国80后90后养老之困。据悉,子女每年支付一定的费用,就可由善诊在特定时期内为他们的父母提供体检、健康管理到保险支付的一站式服务。

  截至2019年底,善诊已经累计服务600万用户,对全国270多个地级市实现服务覆盖,建立起满足高线城市工作子女管理低线城市居住父母健康需求的网络。2019年,善诊与行业合作方共同推出了专为高龄群体开发的老年医疗险,为可能出现的养老风险提供医疗支付方案,由此构建帮助子女管理父母健康的完整闭环。

  作为在线新经济趋势下的上海“后浪”,善诊创始人吴竑兴表示:“上海是一座鼓励创新的城市,这里拥有全国最先进的技术和顶尖人才,善诊此次能够得到《财富》的认可,除了我们自身的努力外,也是得益于城市发展的推动和支持。疫情激活了更多人的健康意识,作为互联网大健康企业,我们希望借助在线新经济的政策东风,通过定制化健康体检、健康管理,以及可靠的健康保障,提供更丰富、更专业的健康服务,让老年群体习惯主动预防、自主管理,从而结构性提升全社会的医疗效率,减轻年轻人的养老负担。未来,善诊将继续扎根上海,服务全国,力争成为上海医疗健康领域‘在线新经济’的新名片。”

  记者同时了解到,疫情期间,善诊主动利用自身专业能力及时推出《中老年健康防疫指南》,同时上线面向个人和家庭的在线健康顾问服务,在疫情期间免费提供实时在线防疫指导、健康答疑、心理疏导等。还在复工前推出企业防疫服务包,全力助推复工复产。疫情开始后的1个月内,善诊累计为11万家庭及150多家企业的20万名员工提供了防疫支持。

  相较于同行业企业,无论是常态化服务还是疫情期间的响应动作,善诊都着眼于老龄化趋势加剧下的子女养老焦虑,选择以80、90后为切口,通过提供“健康服务+健康保障”的一站式服务,帮助一二线城市打拼的年轻人异地管控父母健康,让他们利用产品主动帮助父母、影响父母,为远在家乡的父母们提供全方位健康守护,满足老龄化社会下“新中产”们的养老需求。

\

  据介绍,目前善诊正在加速在线问诊端的服务能力建设,进一步满足老人在线实现一体化健康管理的需求。吴竑兴表示,作为在线新经济的新锐力量,善诊接下来会响应国家和地方的号召,通过技术创新、模式创新,补充在线医疗端的市场空缺,为城市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注入新活力。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助力企业脱困转型,广西首届债事经济高峰论坛在来宾举行

标签
  • 善诊
  • 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