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闻】喝咖啡可以助眠是谣言吗?——揭秘品晟咖啡!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0-05-26 16:21:04
\

  在人们的一贯认知中,咖啡具有提神的功效,喝多了还会造成失眠,但事实并非如此。

  据广东丰汇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介绍,公司的研究团队历时三年研发了一款草本养生型咖啡——品晟咖啡,不仅具有咖啡原本应有的提神去疲劳作用,同时还具有助眠的作用。在此不禁让人疑惑,提神和助眠不是自相矛盾吗?负责人接下来的简单介绍让人恍然大悟。

\

  咖啡可以提神,是因为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咖啡因会抑制身体腺甘酸的分泌,促进肾上腺素、荷尔蒙和皮质醇等物质的加速分泌,从而为你的身体提供大量的能量,使你精神倍增,能量十足。此时我们需留意被抑制的腺苷酸。腺苷酸的作用是防止身体过快地运作,使人感到放松,也是让大脑感觉疲倦、产生困意的重要物质。

  能量是守恒的,大脑和人体也会自主调节体内激素平衡。当喝下咖啡时,咖啡因抑制了腺苷酸的分泌。为了对抗咖啡因对人体带来的兴奋作用,维持正常的平衡度,身体会释放出更多的腺苷酸。当咖啡因的作用消失后,被刺激分泌的腺苷酸来不及迅速反应调节,就会使人在短时间内感觉到疲惫。

  品晟咖啡之所以可以起到助眠效果,是因为其中的草本成分起到了“借力使力”的作用。广东丰汇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采用现代生物技术提取了多种名贵中草药成分,其中的酸枣仁具有宁心安神的功效,常用于虚烦不眠,惊悸多梦;人参则有“百草之王”之称,对治疗神经衰弱有很好的效果。

\

  草本和咖啡的巧妙结合,使得品晟咖啡得以把咖啡原本的功效和其中草本的功效最大化地发挥出来。不仅让饮用者在初饮时可以获得咖啡原有的增加能量、驱除疲劳的效果,还能在咖啡作用消散时,借腺苷酸带来的短暂困意发挥出中草药的功效,促进更深层的睡眠。

\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开学了,爹地妈咪和庠都准备好了吗?

标签
  • 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