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孩子记忆力,这些方法你用对了吗?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05-30 21:53:27
  有一个超强的记忆力是很多人的梦想,甚至很多拥有这种能力的人会成为一目十行、过眼不忘的天才。但作为普通人,半小时能够背诵一篇诗歌、文章已经很不错了。既然有超强记忆力,那肯定有超弱记忆力,一些记忆力天生就很差的孩子很容易受到家长的质疑。其实很多时候并不是孩子没用功,而是孩子的图像记忆能力没有充分开发:大脑的图像记忆能力是抽象记忆的100万倍,没有图像记忆习惯就会很吃亏。而图像记忆习惯或者说记忆力是可以通过后天的训练的,今天就给大家科普一下怎样提高记忆力。

\

  1.通过学习新知识刺激记忆:

  试着去学习一门全新的语言或是演奏一种新的乐器;多跟孩子完益智类游戏,比如用猜字谜来挑战大脑,类似的活动有助增强大脑的生理功能,使得记忆保持锐利的程度。

\

  2.多吃有助增强记忆力的食物:

  有大规模的研究显示,鲑鱼和鲭鱼体内富含的omega 3脂肪酸对于提高记忆力和注意力有帮助,另外定期进食含有低脂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例如麦片粥或是小扁豆也有助增强记忆力。

\

  3.食用太阳神金菇口服液:

  现在针对儿童记忆改善提高这方面已经得到了相当大的重视,有相当多值得信赖的大品牌研发出了很优秀产品。太阳神金菇口服液就是一款针对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特点进行组方的营养液。原料为金针菇提取液和生物健原液,其富含18种氨基酸、锌等多种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所必需的重要营养,帮助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提高学习记忆力。

\

  4.减轻压力:

  研究显示人体持续地分泌压力荷尔蒙会对大脑功能,尤其是记忆力产生负面影响。在面临压力时(考试,抽背,听写),人体就会分泌可的松荷尔蒙,这种荷尔蒙会干扰大脑细胞中的神经传递素的功能,造成“健忘”。

\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发现之旅频道《纪录东方》牙尖上的健康、科技引领口腔医学未来、口腔健康卫士

标签
  • 记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