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爱尔:开学季,带孩子做一次全面的眼健康检查尤为重要!

来源:作者:时间:2022-09-13 13:33:48
\

\

\

\

\

注意——

  安徽省青少年近视防控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合肥爱尔眼科医院小儿斜弱视及视光专科蒋宝霖主任温馨提醒:孩子的视力异常可不像牙齿出问题皮肤出疹子那样容易被爸爸妈妈发现,视力异常通常是“沉默”的。所以,一定要尽早、定期带孩子去检查眼睛。检查眼睛时,不仅要查视力,还要查屈光度,以便及时发现是否有近视、散光、远视、弱视、斜视等问题!

  用视力表检查视力

  视力表是检查视力时最常用的工具。我们在好多地方看到过“E”字表这个表上有朝各个方向开口的“E”。检查时,你能看清楚的最下面一行所对应的数据就是视力值。

\

散瞳验光,检查屈光度

  散瞳能使眼内肌肉完全放松并暂时失去调节能力,这样验光准确度会更高。散瞳验光不会损害小孩子的眼睛,只会暂时麻痹眼内肌肉,使瞳孔散大,这样才能准确地检查屈光度。等药效过后眼睛即可恢复正常。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助力抗疫,防疫预防中药方汤剂送一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