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传承非遗专家 王红卫

来源:作者:时间:2022-09-01 18:08:38
\

  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不断发展中的新中国,有许许多多的爱国奋斗者,为祖国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作为一名中医人,曾介眉长期扎根基层,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发展,为中国大健康产业繁荣尽自己的一份力,为中国新时代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医是中国国粹,是中华瑰宝,发展中医药事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

  王红卫,1968年6月23日出生于安徽省宿州市。高中学历。中医师 。从事推拿正骨工作。十几岁跟外公的弟弟学中医技术,当兵退伍回家 工作4年后下岗。2001年离开家乡,利用所学的中医技术开始推拿正骨 医疗生涯。现为北京医方堂中医门诊医师。

\

\

\

  自全身心专业从事推拿正骨职业以来,不断注意培养自己的人格 修养,自觉遵守和维护职业道德、职业操守,把自己锻炼成为德才兼备 的传统医学者及中医康复保健人才。

  10多年来,秉承家训"为医务精”的教诲,本着学无止境、行无歇足 的精神,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刻苦研读、学习中医理论文化知识,注重 临床实践经验的积累,使自己的专业技术、能力与水平不断提高,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

  在北京医方堂中医门诊工作6年,给著名导演赖水清治疗左肩数年 的严重黏连。接受邀请在新《天龙八部》剧组作为跟组治疗师。为国石 馆馆长燕爰建腰椎急性发作时4次治疗后康复。同时在北京工作相继治 疗的还有一些国家的领导干部、部队的一些领导。

\

  2009年在北京西郊宾馆8楼给孙善德老将军治疗颈椎,孙善德老将 军即兴挥毫,给本人写下了一副"厚德载福”的题字。

  2020年7月荣誉入驻《名家百科数据库》

  腰椎间盘突出可引起的症状,正确治疗从矫正开始,壶春堂拨筋整整脊技法见效,告别腰椎间盘的烦恼,健康咨询 王红卫老师。

  近年来,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逐年增高,这种疾病的发生跟很多因素有关,今天我们要来探讨的是关于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表现。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

  1、腰椎间盘突出会出现跛行:跛行多为间歇性的,即行走一段距离路程后就会出现下肢的疼痛,无力,弯腰或蹲下休息后症状可缓解,仍能继续行走。随着时间的推移,症状逐渐缓慢加重,出现上述症状之前的站立时间,或是行走的距离会逐渐缩短行走距离越短,病情越重。

  2、腰椎间盘突出会出现腰腿痛:腰腿痛是在外伤、劳累、受寒之后容易发作的,每次时间约2~3周,可以逐渐缓解。在发作时如卧床休息,疼痛往往减轻。任何使腹压增加的因素如咳嗽、用力排便、大笑、喷嚏、抬举重物、慢性咳嗽等,都容易诱发腰腿痛,或使已发生的腰腿痛加重。

  3、腰椎间盘突出会出现感觉麻木: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病人之中有一部分是会出现肢体的麻木感,大腿外侧是常见的麻木区域,当穿衣裤接触时可以有烧灼感,长时间站立可加重麻木感。

  4、腰椎间盘突出会出现活动受限。由于髓核的突出压迫了神经根,使腰肌呈保护性紧张,可发生于单侧或双侧。由于腰肌紧张,腰椎生理性前凸消失。脊柱前屈后伸活动受限制,前屈或后伸之时是可出现向一侧下肢的放射痛。侧弯受限往往只有一侧,据此可与腰椎结核或肿瘤鉴别。

\

\

\

\

\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重庆名老中医张天民:医者担当践初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