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爱尔眼科:注意!高度近视可能会引起“网脱”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26 18:05:48
  你躺在床上玩手机的时候是否也有过手机砸脸的经历?如果你是高度近视者那就尤其要注意了!!!

\

  大多数近视甚至高度近视的人觉得近视无所谓,大不了就镜片再加厚点,或者做个近视矫正手术一劳永逸。低度数的近视确实影响不大,但高度近视就一定要重视起来了。因为高度近视者的眼睛就像一个被吹大吹薄的气球,眼睛如果受到较大的外力撞击,是有视网膜脱离风险的哦。

  来看看专业科普是怎样说的吧

\

  合肥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科主任王志刚介绍,高度近视会使眼轴变长,导致眼底组织变得脆弱,可能会引发一些并发症,如玻璃体混浊、周边视网膜变性、视网膜裂孔、视网膜脱离、黄斑出血、脉络膜新生血管等,严重的可致盲。

  为什么高度近视容易视网膜脱落?

  王志刚主任提及,并不是每个高度近视都会发生视网膜脱落。但高度近视者发生的概率比视力正常者高出许多。高度近视者度数越高眼轴越长,眼轴变长之后会拉引视网膜变薄,且高度近视者玻璃体容易夜话,视网膜变薄之后发生裂孔、脱离的概率就会相应增加。这也就不难理解高度近视者容易发生视网膜脱落的原因。

  高度近视应如何避免网脱?

  高度近视患眼病的概率比普通人要高,因此在用眼方面要更加当心。首先做到以下两点:

  1.避免可能触碰或伤害眼睛的剧烈运动,如坐过山车、蹦极、跳水、拳击、篮球、足球等。

  2.如眼睛出现黑影飘动感(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飞蚊症”)、闪光感及视力下降,请及时就医。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合肥爱尔眼科:做完近视手术多久能回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