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过后,造口朋友户外运动要注意什么?

来源:作者:时间:2022-07-29 18:18:18
  经历长期的封闭管控生活,疫情后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想要出门活动可以说是每个造口朋 友的真实写照。但是,需要注意的一点是,由于长时间被压抑着没法进行身体锻炼,造口朋 友的心理和生理状态难免受到一定影响。

  疫情过后,户外运动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宜选择开阔场地,随身携带口罩

  居家期间活动量较少,户外运动一定要量力而行、循序渐进,避免发生运动损伤。如果运 动疲劳次日或者数日不能消除,就要减少运动量,最好选择开阔场地进行单人项目,不要 参与广场舞等聚集性活动;

  运动中耗氧量增加,此时可以不佩戴口罩,待运动结束后重新佩戴,以免通气受阻,损害 健康。运动出汗会导致口罩潮湿,防护效果下降,建议携带替换口罩以便更换。

  及时补充水分,避免增加腹压

  运动前半小时不要进食,运动时出汗多,水分流失快,需及时补充水分,喝水原则保持少量 多次,但是不要饮用冰冻和容易产气的饮料,以免刺激胃肠道,增加排气;

  注意避免增加腹内压,减少抬举或幅度过大的动作,以降低造口旁疝和脱垂等并发症风险, 可根据个人爱好与身体状况选择一些舒缓运动,如游泳、太极拳、慢跑、节奏不快的舞蹈等。

  一般情况下,造口并不会阻碍锻炼,户外运动有利于增强身体素质与抵抗力,从而达到放松2 身心的效果。

  了解更多疫情后护理知识,请关注造口伤口护理领域的专家康维德 ConvaTec,或拨打康维 德 24 小时 400 关爱专线 400-606-5576 进行咨询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合肥爱尔眼科医院科普:老了一定会得白内障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