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药股份通过仿制药的一致性评价,为守护百姓健康奋力前行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08 17:15:48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为哈药集团制药总厂生产的诺氟沙星片颁发《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编号:202B02710),通知指出该药品通过了仿制药质量和疗效的一致性评价。

  诺氟沙星片在治疗敏感菌所致的尿路感染、淋病、前列腺炎、肠道感染和伤寒及其他沙门菌感染等方面有较为明显的效果,为众多患者解除了病痛。哈药总厂诺氟沙星片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后,在医保支付及医疗机构采购等领域都将获得更大的支持力度,患者既能够用对药用好药,又能够减压力少负担,让患者在治病的同时免除了后顾之忧。

  截至今年7月,哈药已有12个品种通过了仿制药的一致性评价。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同品种药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生产企业达到3家以上的,在药品集中采购等方面不再选用未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品种。因此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不仅能够扩大药品的市场份额,提升市场竞争力,也激励哈药持续开展仿制药治疗和疗效的深入研究,为守护百姓健康的目标不断努力前行。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聚焦健博会!这场健康产业盛会将于11月在海南举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