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出脚汗和手汗,艾力泰告诉你一个简单的方法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31 12:42:44
  有朋友说手心、脚心容易莫名其妙的出汗,一出就是一大滩,擦也擦不干,就采用艾力泰艾灸条。可又有朋友会疑问,为什么要选择艾灸呢?

  要知道,事出异常必有妖,不正常的大量出汗,往往就是在警示身体出故障了,我们可不能掉以轻心,就比如手脚出汗,多半是运化失调、脾胃湿热了,而且还可能血虚。采用艾力泰艾灸,抑汗、调脾有成效!在中医方面,脾主运化,中医认为,脾的运化包括两方面:

\

  一、运化精微,从饮食中吸收营养物质,使其输布于五脏六腑各器官组织。《素问·经脉别论》:“饮入于胃,游溢精气,上输于脾,脾气散精,上归于肺。”

  二、运化水湿,配合肺、肾、三焦、膀胱等脏腑,维持水液代谢的平衡。因脾属土,喜燥勿湿,当外湿侵犯,会导致脾气虚弱,反过来不能运化水湿,则可发生大便溏泄,身重肤肿,内分泌失调等症。

  很多灸友在一次艾灸太溪、三阴交、内关、合谷四个穴位后,就感觉到在灸的过程中,手脚上的汗水慢慢的就干了,并且往后几天出的汗逐渐减少了。坚持使用艾力泰,就能让经常出汗的手脚变得干干爽爽,脾胃也会更加舒畅。

  在此,也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施用艾力泰艾灸的过程中要注意灸时灸量,避免灸花的出现,给自己带来不便。这四个穴位只要找准穴位,每天尽量固定在某个时间段中艾灸。如果不能够的话,只要坚持艾灸即可,不必过于执着于顺序。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爱灸哥告诉你哪些人适合夏季做艾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