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集结 同心战“疫”——南充市中心医院30名医护人员紧急驰援吉林

来源:作者:时间:2022-04-05 19:21:02
  连日来,多地疫情形势严峻

  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4月1日,按照统一部署,南充市中心医院紧急集结30名医护人员组成援吉林医疗队,随四川省援吉医疗队奔赴吉林疫情防控前线,全力支援吉林战“疫”!

\

  据了解,此次派出的30名医护人员包括7名医生,21名护士,1名药剂师、1名院感工作人员,他们来自医院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感染病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心血管内科、药学部等科室,具有精湛的医术和丰富的救治护理实践经验,多名队员曾参与武汉和南充本地疫情救治工作。

  当天上午7时许,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30名医护人员统一着装,准时集结在医院院史陈列馆,随时准备出发。院领导和同事们纷纷前来为他们送行。

\

  院党委书记郑和平充分肯定了医疗队员们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精神,对其家属们的支持和理解表示感谢!

\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彭海涛叮嘱队员们抗疫战场风险无处不在,一定要做好自我保护,医院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展现中心医院人的精气神!

\

  “请大家放心,我们保证圆满完成任务!”担任此次医疗队队长、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冯俊代表队员们表示,感谢医院的信任,他们一定会不辱使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随后,在大家的目送下,医疗队正式出发,前往成都双流机场与省医疗队汇合,奔赴吉林抗疫一线。

\

\

  4月1日下午,医疗队到达吉林省长春市驻地,院感组织队员进行了公共区域、个人房间的消杀,分发了抗疫物资,完成了隔离衣、口罩等防疫用品的使用培训,并对每位队员进行了考核。与驻地其他队伍一起规划了酒店出入与消杀区域,并对方舱医院出入口进行了规划与规范,任务分工明确。

\

  4月2日,南充市中心医院援吉林抗疫医疗队临时党支部进行了第一次会议。同时,领队冯俊副院长每日组织成员召开视频会议,了解队员生活需求,关心队员心理状况,带领队员对每日的工作进行总结与计划。

  4月3日,医疗队成员按照排班表依次进入长春市工人体育馆方舱医院进行抗疫物资准备、患者生活物资准备等工作。驻地成员实行半军事化管理,严格执行防疫措施。

\

4月4日,方舱医院开始收治患者,抗疫工作紧张有序的进行……

\

  “疫”线记录——别样生日会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在吉林省长春市驻地酒店内,祝福的生日歌曲从紧闭的房间内传了出来。这是南充市中心医院援吉林医疗队正在为队员熊挺淋医生渡过36岁生日。因疫情防控要求,医疗队成员不能聚集在一起为其过生日,在领队冯俊副院长的带领下,医疗队开启了线上会议,为熊挺淋医生唱起了生日歌,队员们还为其送上了满满的祝福。

  熊挺淋医生表示,这是他过得最有意义、最感动、最特殊的一次生日会,他将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不辜负组织关爱与信任。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充市中心医院人在保质保量完成院内医疗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次圆满完成了紧急支援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白衣天使的职责,彰显着南充市中心医院人的大爱与担当。

  山水相邻,同心战疫。相信白衣战士们的热血支援,必将点亮吉林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希望,祝愿他们一路平安、一切顺利。(南充市中心医院  胡燕华、黄静雯/文字 张兰翔/图片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达巢Reco18进行临床观察招募 报名者远超预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