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隐形正畸全产业链,美立刻让国人尽展自信笑容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2-03-18 17:14:32
  隐形牙套是采用计算机科学、3D打印技术、临床口腔医学、生物力学等领域高新技术制造的透明牙齿矫治器,具有隐形透明、轻薄舒适、摘戴方便、异物感弱、私人定制等特点。目前,隐形牙套在中国正处于行业发展的成长期。随着口腔保健意识崛起、颜值经济盛行,隐形正畸需求快速增长,行业整体市场增长率较高。

  传统牙套VS隐形牙套

\

  随着口腔互联网化的加速,正畸消费模式正在走向“线上化”,作为口腔正畸行业中第一梯队的国产品牌——美立刻,正在经历快速成长。

  自2012年底成立以来,逐步打通“医生、材料、机构、用户”的任督二脉,配对与去“中间化”优势凸显。截至2021年底,美立刻的产品已覆盖了全国1620个城市50000多家门诊,线上医生平台已有注册医生80000余人,每月服务的用户达数千例。

  近年来,为了打通产业链闭环,站上隐形正畸市场新风口,美立刻积极在以下几方面不断发力和布局:

  隐形牙套行业产业链示意图

\

  1、提升自主研发的核心能力,完善产业链

  国内正畸行业的起步不算晚,但受限于口腔行业整体的科研技术水平比较低下,目前本土品牌在专业知识、技术、培训和产业链的完整度方面与世界先进水平还有一定的差距。

  美立刻因为进场时间较早,技术和产品比较成熟,有一定的自主研发能力,在研发方面不断加大投入,积极与3D打印、新材料、计算机科学等相关领域的合作,扩大自己的技术优势,完善产业链,降低产品成本。2017年,美立刻还率先实现了核心原料的自产,是中国第一个膜片和3D打印都摆脱进口依赖的公司。

  2、加快布局,积极开展对外合作

  随着自身加大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美立刻也积极寻求对外合作,通过合作进行全产业链布局,提升渠道资源。

  美立刻与博理新材料(专注3D打印新材料研发)联合研发了隐形矫正专用树脂和设备,完成了隐形矫正3D打印整体解决方案的自产,在此基础上实现了制造自动化并有效控制矫治器生产成本和质量。

  另外,美立刻还自主研发了门诊专用模型3D扫描仪——2017年获德国工业设计“IF奖”。至此,美立刻可以完整地为门诊医生提供“扫描、设计、打印、生产”完整的综合解决方案。

  3、创新服务模式

  近年来,美立刻在市场推广以及服务模式方面进行了诸多创新尝试,除了在研发和生产方面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包括数字图形学软件、高分子材料以及自动化生产基地)外,在市场推广方面,区别于传统的代理模式,美立刻的渠道主要通过与门诊医生展开合作,让国人享受到高性价比的隐形矫正服务。

  优质的材料和设备是成本优势的保障,但医学方案设计是保障患者治疗效果的关键环节。美立刻搭建专业口腔医生团队,负责患者诊疗方案的设计,坚持为中国下沉市场的服务提供稳定的医学技术支持。目前,美立刻有100+位全职口腔医生在后方直接参与产品设计,十余名北大口腔教授为联合矫治、复杂病例提供解决方案。

  为了让“隐形正畸走遍中国”,服务更多的医生,美立刻推出学术交流活动——美立刻中国行,以此保障临床医学团队对隐形矫正技能的掌握和不断成长。

  截至2021年底,美立刻中国行已走进中国30个省,覆盖全国456个地区;共开设专业学术课程超2500场,培训医生超80000人次,内容涵盖正畸理论、实操、门诊运营和管理等方方面面,提升了正畸医生的整体运作水平,也推动了行业的整体发展。

  隐形正畸产业互联网化是千年一遇的历史机遇,口腔医疗拥有非常好的现金流和毛利率,技术外延非常多,在消费升级背景下,产品略微降价就可以吸引大批用户。美立刻已经实现了研发、制造、生产,以及销售、培训、服务全流程的全产业链布局,可以将产品成本降到更低,让更多有牙齿矫治需求的国人用上高性价比的产品。

  成功布局隐形正畸全产业链,提供从器械、医学,到市场、销售、营销、服务的整套方案能力,正是美立刻的竞争立足点。接下来,美立刻将继续坚守隐形正畸的医疗本质,以创新为驱动,以服务医生、满足用户需求为导向,打造民族隐形正畸品牌,让14亿中国人尽展自信笑容。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给脱水细胞补水治愈中风后遗症,补水远离中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