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立刻:技术创新才是企业发展的“金钥匙”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2-03-04 15:26:52
  隐形矫正技术涉及到计算机科学、临床口腔医学、3D打印技术、材料学以及生物力学等多个学科领域,隐形矫正市场的出现,本身就是建立在医疗技术创新的基础上。

  而当下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供需矛盾以及行业痛点正在集中浮现。比较典型的如牙医稀缺并且培养成本高、周期长;原材料依赖进口,生产周期长。

  另外,在消费者高度关心的诊疗费用上,隐形矫正也谈不上“亲民”,据相关媒体报道,行业头部隐形正畸品牌打包价至少在 4 万元以上,国内某品牌不同版本的建议零售价也多在 3-4万区间,超出了许多消费者的承受能力。

  高性价比获得年轻消费者青睐

  从消费者角度来说,目前正畸治疗尚未纳入医保,高昂的价格加之自费,仍然将许多意向用户挡在门外,如果技术发展带来的升级,能给更多正畸患者带来治疗可能,那么市场空间或许将进一步扩大。

  区别于市场同类型的其它隐形矫治品牌,美立刻综合考虑了年轻人的消费偏好与消费能力,在品质与价格上做了很好的均衡,赋予产品高性价比这一强大属性,符合年轻人的消费能力,同时也符合他们追逐潮流时尚的消费理念,所以这款产品一经面世便迅速占领了市场。

\

  在产品特性上,美立刻拥有隐形透明、轻薄舒适、科学精确、可预测性、自行摘戴、私人定制等特性,俘获了众多年轻用户。相较于传统矫正而言,美立刻隐形牙套柔软的触感能够在贴合牙齿的同时又不给口腔带来太大负担,不易造成口腔粘膜损伤与牙损伤、牙病变等问题。另外,隐形牙套在刷牙和用餐时可自行摘戴,不会造成食物残留,易于维护口腔卫生。

  在材料研发上,为了追求牙齿移动的精准表达,美立刻采用自主研发的医用级树脂膜片,是一种新型医用高分子材料,并引进国外隐形矫治器生产工艺,获国家药监局认可更加安全。该材料实现了材料刚性和弹性的平衡,出色的牙移动控制能力,能够准确地控制牙齿移动,确保牙移动的到位率,从而更好地实现矫治目标。

  不仅如此,美立刻还投入大量经费,培养了一支达百人规模的专业医学正畸设计团队。团队由来自北大口腔医院正畸专家领衔,近百位全职牙医组成,其中80%服务患者超过千例,经验丰富。他们根据临床诊断和患者口内数据,配合力学测试平台的辅助,为医生提供更加精准、稳妥的隐形矫治设计方案。

  技术创新才是企业发展的“金钥匙”

  技术创新创造了这一市场,而解决这些痛点的钥匙,仍然落在了新技术要素上面。在这方面,中国口腔医疗行业数字化的践行者和推动者——美立刻的布局提供了一个观察样本。将产业环节拆分来看,就更能清晰的观察到技术创新是如何给隐形矫正带来改变的。

  尽管专业口腔医生的供给缺口一时仍然难以填补,但是医生的诊疗效率和综合诊治水平却能够因技术得到提升。

  科技为本,创新为源。自公司2012年成立起,美立刻一直没有停止技术创新和探索的脚步,一直潜心专研隐形正畸技术的改进和升级。

  2017年,美立刻率先实现了核心原料的自产,是中国第一个膜片和3D打印都摆脱进口依赖的公司。2021年,美立刻获得中国第一个TPU膜片的医疗器械注册证(京械注准20212170135),开创了中国原料国产化的先河,结合自研的医学系统,可以实现更有效的力学表达,也可以让隐形矫治器更舒适可控,还建成了自动化智能制造基地。

  凭借关键原材料核心技术以及3D打印等自动化工艺,美立刻做到了从扫描、设计、打印,再到生产的全产业链自研自产,为门诊医生提供了一系列完整的综合解决方案,实现从源头上控制成本,为下沉市场提供高性价比的隐形正畸产品。

  迄今为止,美立刻美立刻隐形正畸产品已覆盖了全国1620个城市,3万多家门诊,线上医生平台已有注册医生8万余人,每月服务的用户达数千例。利用大数据库资源,美立刻能够为矫治方案设计和材料选择提供更多参考,设计出更符合国人牙齿状况的矫治方案。

  作为国内隐形正畸行业的一匹“黑马”,美立刻的每一次技术更新、每一款产品研发,都是一次对中国隐形正畸行业的推动。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传承中医国粹,聚焦两会热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