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西西澳“糖尿病预防与控制工程”正式揭牌启动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2-02-21 10:40:27
  走进德西西澳·点赞“拒糖工程”!2022年2月20日,为响应“健康中国”的大方略,德西西澳医疗(以下简称“西澳” )糖尿病预防与控制工程在西澳上海总部正式揭牌启动。这是西澳在全民大健康的宏伟征途上又一个里程碑。

\

柏乃庆教授(左二)和为张钧教授(右二)为拒糖工程揭牌

  揭牌启动仪式当天,著名的血液学研究领域科学家柏乃庆教授作为西澳专家学术委员会顾问也来到现场,向后辈学术耕耘和实践者表达了殷殷希冀。当天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复旦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博士后张钧教授以及他带领的上海师范大学营养运动康复研究生团队。

\

张钧教授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

柏乃庆教授和张钧教授现场进行即兴学术交流

  对于2022年发起的这项“糖尿病预防与控制工程”,德西西澳首席医疗官李园园博士简述了工程筹备的大背景。

\

西澳医疗首席医疗官李博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近年来我国糖尿病患者数量不断攀升,糖尿病的年轻化是十分堪忧的后现代灾难,“小糖人”族群(儿童糖尿病患者)的出现更是对民族体质敲响了警钟。    本次糖尿病预防与控制工程旨在帮助和引导广大的糖尿病患者在面对这种终生慢性病的时候不惊慌、不过度治疗也不讳疾忌医,科学干预、正确对待。

  揭牌仪式上,上海交大社区医学与健康研究所专家朱斌、德西西澳客户服务中心主任周香茹和糖尿病防控项目官刘勤纷纷发言,表达了为控制糖尿病的泛年龄化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的诚心和决心。

\

多方学术力量齐聚西澳

  记者从各位专家的交谈中了解到,糖尿病的科学管控一直是一项涉及多方面的综合性工程。德西西澳“糖尿病预防与控制工程”的具体内容比较务实丰富,包含线上专家动态科普,帮助大众科学认知血糖管理的重要性,定期义诊、招募患者进行血糖筛查及疗程评估、提供个性化运动营养方案、运用现代中医实践经验、整合国际先进糖尿病管控方法应用等等,是一项利于大众健康的良心工程。

  启动仪式当天,相关媒体踊跃到场,其中人民网健康、网易新闻、大众健康网、当代健康网、环球健康资讯、人民健康报、医美健康、中国健康报道、中国健康周刊等行业内重量级媒体均对相关专家进行了深度采访,收获十足,信心满满。

  德西西澳以慢病管理为核心使命,融合多方学术力量,将本项“拒糖工程”作为未来十年的重点工程。2022起始,疫情还在反复,西澳人深感任重道远。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惊爆:徐建兰揭开“神仙草”“长寿治百病”神奇科学奥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