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鼻日,你的鼻子“我”来守护——必立汀!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2-03-30 16:20:52
  近年来,鼻部疾病发病率呈现上升趋势。为了提醒人们爱护鼻子、预防鼻部疾病,每年4月的第二个星期六,被设定为“全国爱鼻日”—— 全国性的鼻科疾病宣传日。今年的4月9日是第20个全国爱鼻日,其设立是为了引起公众对呼吸健康和鼻部疾病的关注与重视。

  人间四月天,你的鼻子还好吗?

  要知道,鼻子是五官中唯一一个24小时工作的器官,也是人们常常忘记要好好保护的器官,它需要承受花粉、尘螨、飞沫、动物皮毛等各种致敏物质的攻击,抵挡空气中飞扬着各种病菌的一次次侵害。

  时下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正是过敏性鼻炎的高发季节,而鼻子作为人体呼吸外界新鲜空气的第一道关口,若有小隐患,则可能会发生“大麻烦”。

1.jpg

  关于过敏性鼻炎的基础认知

  过敏性鼻炎又称变应性鼻炎(AR),是指过敏体质的人体在接触致敏原后,由lgE(免疫球蛋白E)介导的炎性介质释放、并有多种免疫活性细胞和细胞因子等参与的鼻黏膜慢性炎症反应性疾病。

  过敏性鼻炎的发生多半是因为接触到过敏原,如:尘螨、室内外的尘埃、棉花絮、植物花粉、霉菌、动物皮毛等。同时如果家族内有哮喘、荨麻疹或者过敏性鼻炎病史的患者会更容易患过敏性鼻炎。其典型症状:主要是清水样鼻涕、阵发性喷嚏、鼻塞和鼻痒;部分伴有嗅觉减退等。

  过敏性鼻炎不及时治疗的隐患

  对于上述过敏性鼻炎症状的出现,患者如果任其发展不积极治疗,便很可能会诱发鼻窦炎,中耳炎,鼻息肉,支气管哮喘等,还会引起结膜炎,导致眼睛痒、眼睛发红,病情反复发作。

  目前对于过敏性鼻炎的核心治疗便是要改善症状,而抗胆碱能鼻喷剂——(必立汀)苯环喹溴铵鼻喷雾剂,可全面控制流涕、鼻塞、鼻痒、喷嚏等症状,平均起效时间约为15 分钟,用药一周左右可达到稳态。

  高选择性抗胆碱能喷雾

  必立汀苯环喹溴铵鼻喷雾剂是我国自主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1类新药,是我国首次合成的一种新型、高选择性的M胆碱能受体拮抗剂,可通过抑制胆碱能神经介导的腺体分泌和炎症反应,缓解变异性鼻炎的症状。2020年该药通过优先审评审批程序获批上市,为变应性鼻炎患者提供新的用药选择。

  作用原理:苯环喹溴铵是一个高选择性作用于M1和M3受体亚型的M受体拮抗剂,此抗胆碱能药可通过抑制胆碱能神经释放递质乙酰胆碱,阻止乙酰胆碱与毒蕈碱受体(M受体)相互作用,阻断副交感神经节后纤维,降低副交感神经兴奋性,减少腺体的分泌并松弛气道平滑肌。

  必立汀起效快,不含激素,安全性高,不失为过敏性鼻炎的患者朋友们的一个明智选择。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必立汀苯环喹溴铵鼻喷雾剂还可进行联合用药,如:与感冒药联合,对于存在流涕和鼻塞的症状,可以达到快速缓解的效果,止涕效果好,还能有效降低鼻塞症状,减少感冒带来的不舒适感。

  正所谓,知己知“鼻”,百战百胜,只有呼吸顺畅,鼻腔健康,才能心情愉悦,事事顺利!在爱鼻日到来之际,大家要提高自我防病意识,积极防治鼻部疾病。必立汀为您的鼻腔健康保驾护航。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国新健康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成功召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