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超健康携无接触医疗设备及方案亮相CHIMA 2021,助力智慧医院及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1-08-03 15:37:06
  2021年7月29日,由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医院信息网络大会(CHIMA 2021)在青岛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召开,为期三天。东超健康作为新一代无接触智能化解决方案服务商,于会上正式首发“无接触,更健康”的核心品牌理念,并携多种无接触医疗产品及综合系统解决方案参展,致力打造智能医疗产品及综合系统方案,为智慧医院基础设施建设赋能助力。展会现场,众多医疗机构及企业表示希望与东超健康展开进一步合作,共同开发智慧医疗解决方案,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

东超健康展位

  伴随着新冠疫情的影响和公共安全的需要,医疗环境下的密闭空间与二次接触成为医疗卫生体系的痛点。东超健康(安徽东超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是安徽东超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依托东超科技国际领先的“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专业从事医疗健康产业的软硬件产品与系统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旨在为医务工作者、就医患者带来“更安全、更健康”的无接触就医环境。

\

东超健康销售总监赵逸航

  东超健康销售总监赵逸航在发布会上表示:“医疗机构不仅是治病救人的地方,同样是各种细菌病毒集中甚至传播的地方,院感防控中手部防控首当其冲。东超健康希望能凭借核心的‘无接触’技术及综合医疗体系产品,为医院及患者提供全医疗服务场景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助力智慧医疗防控体系建设。”

\

现场观众体验无接触医疗自助机

  本届大会,东超健康携最新“空中成像”无接触智慧门诊系统、无接触智慧病房系统、无接触智慧手术系统、无接触公共服务系统等四大系统产品及解决方案亮相。

\

  无接触智慧门诊系统,包含智慧导诊、智慧银医、报告打印、分诊叫号等,使用全程非接触无需消杀,能有效减少院感的发生,解决门诊院感问题,在减少医护工作量的同时,提升服务质量。

\

东超健康无接触医疗自助机结构图

\

现场媒体记者体验东超健康无接触医疗自助机

  无接触智慧病房系统,以智能化管理体系,提供多场景配置,满足多功能拓展需求,能减少物理接触降低感染风险,改善患者住院体验,提升医院服务效率。

  无接触智慧手术系统,包含无接触门禁、无接触控制台、无接触查询系统等,打造全程无接触的手术环境,避免手术过程中因接触导致的感染风险,保证病患与医生间的及时沟通,完善医院手术基础设施,提高医护工作质量及效率。

\

无接触智慧手术系统

  无接触公共服务系统,主要包括无接触电梯按钮终端系列产品,可将电梯电梯楼层数字于空中直接成像,不依赖其他实体显示介质,用户可直接于空中完成操控,整体过程中均不存在任何接触。区别常规设备的实体按钮,可完全规避实物接触带来的细菌、病毒交叉感染风险。

\

无接触公共服务系统

\

现场企业体验东超健康无接触电梯终端产品

  此外,负折射平板透镜、7寸/10寸空中成像交互展示机等产品也悉数亮相展会。

  据了解,目前东超健康的系列无接触产品已先后在安徽省立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华中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全国数十家医院先后落地。

  “十四五规划”中曾提及,要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公益属性,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智慧医院”建设,通过信息化手段提升医疗服务的效率、质量与安全。随着智慧医疗、智慧服务、智慧管理“三位一体”的智慧医院系统建设评级标准全部落地,智慧医院建设成为国内医院,尤其是大中型医院的发展方向。

  东超健康销售总监赵逸航表示,未来将持续深耕医疗健康领域,凭借在无接触显示领域的先进产品优势和丰富服务经验,不断推出更适合发展形势的、更符合客户需求的“智慧医院”解决方案,实现无接触智慧门诊、病房、手术室和公共服务系统等,为医院及医疗机构打造具有现代化、先进化、无接触的智慧医疗服务体系。

  CHIMA作为中国医疗行业整体信息化发展的风向标,每年都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医疗机构、相关企业和科研机构杰出精英,共同分享医院信息化的最新研究技术和实践管理经验。本次会议聚焦医疗信息化技术及应用领域的核心问题,汇聚卫健委领导、两院院士、国内外医疗卫生信息化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安全厂商代表等,集中展示国内外知名医疗信息化厂商前沿技术、优势产品与解决方案,旨在对智慧医疗赛道服务模式进行深度探索。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AI赋能心血管疾病防控,复星杏脉、西门子医疗与哈医大附二院携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