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人医专家手术后,高位截瘫患者重燃行走希望

来源:作者:时间:2023-05-29 19:50:03
  近日,浙江省人民医院毕节医院院长张骏为一名高位颈髓损伤伴近全瘫的患者手术治疗后,患者右手和右脚的肌力恢复比术前预想的还要好。目前,患者已可独立站立,并可独立跨步,患者及家属又重新回归幸福生活。

微信图片_20230529193156.png

  张骏(右)为患者做手术

  家住毕节市七星关区54岁的患者韩女士今年4月初因不慎从高处坠落导致颈部疼痛伴四肢活动感觉障碍,当日19时许到浙江省人民医院毕节医院脊柱外科入院治疗。

  患者诉颈部疼痛及四肢活动受限,肌力Ⅰ级,入院完善相关检查颈椎CT及MRI平扫提示有第一及第三颈椎椎体多发骨折,伴有多节段颈椎管狭窄及长节段的颈髓损伤。考虑诊断为高位颈髓损伤伴近全瘫,手术指征明确。

  张骏院长及脊柱外科团队认真查看患者病情后建议尽早手术并积极康复,让患者及家属重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经过各项术前的准备,4月14日,在麻醉科手术室的通力配合下,院长张骏率脊柱外科手术团队为患者进行了“颈后路颈3-6单开门减压椎管扩大成形术+前路颈3/4椎间盘切除椎管减压椎间植骨融合内固定术”。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漫长等待,手术顺利结束,患者安返病房。

  术后,患者颈部疼痛较前明显减轻,四肢肌力和感觉明显改善。“现在,我们不出市,在‘家门口’就能得到浙江专家的手术治疗,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并节省了一大笔费用,真的感谢浙江省人民医院派驻毕节的专家,为我们老百姓带来了高质量的医疗服务,祝愿浙江省人民医院毕节医院的明天更加美好。”患者及家属感激地说。

  (稿件来源:浙江省人民医院毕节医院  刘秋枫  胡俊)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携手一骨 健康服务共建 市域资源共享——专科联盟医院揭牌仪式暨专家义诊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