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眼底动态,共话眼底发展|2023爱尔眼科眼底病论坛(安徽站)盛大启幕

来源:作者:时间:2023-05-29 13:17:37
  2023年5月28日,由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主办的“爱尔眼科眼底病论坛2023暨安徽省眼底病诊疗新进展论坛”在合肥盛大启幕!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眼底病首席专家魏文斌教授、北京医院戴虹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程扬教授、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医疗管理中心总监唐罗生教授、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医疗管理中心副总监刘汉生教授、爱尔眼科医院集团黑龙江省区总院长彭绍民教授、蚌埠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自清教授、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安徽省区CEO罗景军等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领导及眼科同道出席本次论坛,为广大眼科医生呈现了一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盛宴。

\

△学术论坛现场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安徽省区副总院长、合肥爱尔眼科医院业务院长刘勇院长发表致辞,对各位专家学者、业界同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勇院长表示,希望各位眼科同仁借助今天的论坛共同交流,共享优质医疗资源,进一步提升安徽省区疑难眼底病的诊治水平,将眼科的前沿技术运用到临床实践中,服务于广大患者,推进安徽地区眼科事业发展。

\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安徽省区副总院长、合肥爱尔眼科医院业务院长刘勇院长发表致辞

  会议上,蚌埠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自清教授发表致辞,首先致谢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对此次眼底病论坛的支持。高教授表示,爱尔眼科通过这些年的努力,集团不断发展壮大,特别是对眼底疾病的疑难诊疗能力在不断提升,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爱尔眼科的眼底病专业一定会越来越好!

\

△蚌埠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高自清教授致辞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医疗管理中心总监唐罗生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他表示,国家在2022年出台的“十四五眼健康规划”中,提出眼底病是眼病防治的重中之重。本次论坛邀请眼底领域众多国内大咖学者,聚焦学术热点及前沿,共享眼底领域的最新进展,有助于搭建起眼底病领域专家之间的有效沟通桥梁,不断提高眼科医生的临床诊断能力与科研能力,帮助到更多的眼底病患者,为眼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医疗管理中心总监唐罗生教授致辞

  精彩纷呈,共襄学术盛宴

  会议上,数位业内知名专家进行学术演讲及案例分享。论坛阵容强大、内容丰富,会议涉及专题讲座、病例讨论、前沿技术分享等方面。专家们的精彩讲座见解独到、内容前瞻,与会嘉宾聆听学习,尽情享受学术饕餮盛宴。

\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眼底病首席专家魏文斌教授授课指导

\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黑龙江省区总院长彭绍民教授授课指导

\

△北京医院戴虹教授授课指导

\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程扬教授授课指导

\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医疗管理中心副总监刘汉生教授授课指导

\

△蚌埠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自清教授授课指导

\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杜葵芳博士

\

△专家精彩授课

\

△专家精彩授课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安徽省区眼底病学组正式成立

  在百余位与会专家及嘉宾的见证下,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安徽省区眼底病学组正式成立。这对安徽省区各医院眼底病学科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未来,眼底病学组将发挥学组的带头作用,加强人才的培养力度、提升患者服务能力、不断丰富医疗内涵,助推省区眼底学科发展。

\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安徽省区眼底病学组正式成立

  荟萃眼底共话眼科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医疗管理中心总监唐罗生教授、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方严教授、蚌埠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自清教授、安庆市眼科医院刘少勤主任、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封利霞教授、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谢驰主任、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安徽省区医疗总监刘钢生教授、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李盈龙主任、铜陵爱尔眼科医院陈玲院长、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鲍宁教授、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张大传教授、宣城爱尔眼科医院徐峻院长等12位专家的精彩主持与点评(按出场顺序排列),聚焦学术热点及前沿,共同分享交流眼底领域的最新进展。

\

\

△专家风采

  此次盛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广大眼科同行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信息沟通的平台,还对进一步提升临床技能及科研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更将糖尿病眼病的预防、管理、治疗、控制深植其中,为广大眼底病患者提供更好、更便捷的眼底检查和诊疗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大会执行主席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安徽省区副总院长、合肥爱尔眼科医院业务院长刘勇院长表示,爱尔眼科在全球拥有的眼科医疗机构已达七百余家,其中中国内地有六百余家。在眼科医生,特别是眼底病医生非常匮乏的情况下,爱尔眼科成立了全国疑难眼底病分级诊疗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共享稀缺的眼底病专家资源。合肥爱尔眼科医院将继续秉承集团理念,不断丰富、拓宽医疗团队的学术水平,继续秉承“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的初心和使命,让更多的眼底病患者得到救治,造福广大眼底病患者。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中国屈光手术30周年:全飞秒发展超10年,中国近视激光手术已走向国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