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瑞同康研发事业部喜获2023深圳市“工人先锋号”荣誉

来源:作者:时间:2023-05-04 16:22:30
  五一劳动节前夕,“数字龙华 奋斗同行”深圳市龙华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活动在龙华会堂举行;全市五一劳动表彰大会在深圳会堂隆重召开。

  两场表彰活动现场,我们都看到了华瑞同康的身影——华瑞同康生物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研发事业部荣获2023年深圳市“工人先锋号”荣誉!

\

  扎根深圳近21年,华瑞同康研发团队在创新道路上孜孜不倦踏实钻研,在第一代科研领军人物——瑞典科学家Sven Skog教授、Ellen He教授的开拓引领下,华瑞同康第二代、第三代科研工作者很好地传承了生命科学研究的精神、价值,矢志践行“为人类远离肿瘤、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而努力工作”的使命。

\

深圳龙华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活动

\

深圳市五一劳动表彰大会

  用你的大脑、你的心、你的肢体去创造世界

  4月中旬,年近八旬的Sven Skog教授、Ellen He教授在疫情三年后,再次从瑞典回到中国。久别重逢,两位科学家看到华瑞同康总部学术大厅里陈列的一系列新产品,很是欣慰。

\

  Sven Skog教授、Ellen He教授身披绶带,与华瑞同康年轻一代研发团队合影

  正值五一劳动节前夕,问起两位老人对劳动的理解,他们的回答让人很是感动。Sven教授说道:“如果你真正在做一件事情上付出了辛勤劳动,最终会得到产出一个成果,那么工作就会给你带来成就感。”工作于他,是一种探索科学的成就感。

  Ellen He教授更有一番深刻的感悟:“我理解的劳动是,你用你的大脑、你的心、你的肢体创造世界。从整体来讲,世界就是这么创造的。”她缓缓说道,“从个人来讲,你要想做成什么,就要用你的大脑、你的心、你的肢体去努力工作,要构建一种信念,那么你就不会觉得这是一种辛苦的工作。”

  两位科学家几十年来怀着共同的目标与价值观,结伴同行,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科研工作一线。“一路走来,尽管也有艰难的时候,但因为我们相信我们所做的一切是有意义的,所以我们收获的是愉悦。在艰难中,我们看到快乐,这就是我对劳动的理解。”Ellen He教授缓缓说道。

  两代“八零后”的科研精神传承

  在龙华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活动上,华瑞同康新一代研发负责人黑爱莲博士代表华瑞同康研发事业部,分享了华瑞同康一对很特别的组合——“八零后”与八零后的对话、融合、创新、碰撞的故事。

\

华瑞同康研发事业部负责人黑爱莲博士(右1)分享

  黑博士分享说:“研发人才固然重要,而研发团队的文化和灵魂更加重要。华瑞同康研发团队有两位特殊的‘八零后’——Sven Skog教授、Ellen He教授。正是这两位特殊的“八零后”科学家,带领华瑞同康年轻一代研发团队,从零到一,一点点突破、创新,指引华瑞同康的研发方向,奠定了研发团队的文化。这些都是靠他们的实际行动,日积月累沉淀而来。”

  几十年来,Sven Skog教授、Ellen He教授从未停歇,始终坚守在华瑞同康研发一线岗位,引领和指导华瑞同康打造了创新技术和产品所获得的成就,从2002年至今,体可问®TK1专利技术获得了国家级、省级、市级一系列重要荣誉与认可——

  ●2010年湖北省科技进步奖

  ●2013年湖北省科技成果推广奖

  ●2021年度广东省精准医学科学技术奖

  ●2022年第23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2022年入选广东省名优高新技术产品,相继纳入深圳市、龙华区创新产品目录

  ●2022年华瑞同康获得“广东省肿瘤早筛与风险评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市知识产权优势单位”、“深圳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等等

  科学无国界的限制,创新无年龄的限制!这就是华瑞同康专业、专注、创新、不放弃的科研文化。这种科学精神会不断传承下去!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兑吧九九家办邀两弹一星参研者参与养老规划研讨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