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爱尔眼科医院被授予蜀山区“科普教育基地”,为全民眼健康贡献爱尔力量!

来源:作者:时间:2022-09-19 10:20:47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积极响应国家宣传贯彻落实科普教育的号召,9月16日下午,由合肥市蜀山区科协主办的“科里科气 创新筑梦”蜀山区科普市集暨全国科普日蜀山区启动仪式圆满举办。本次会议聚焦科普教育,表彰优秀科普工作者,研讨科普宣传新举措新思路,共同提升蜀山区科普工作的凝聚力。

\

▲蜀山区科普市集暨全国科普日蜀山区启动仪式

  安徽省科协组织部部长、一级调研员陈佩环,安徽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刘宗贵,合肥市科协副主席牛强,合肥市科协学会部部长谢海良,蜀山区区委副书记、区党校校长陈会平,蜀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蜀山区政协副主席胡金霞和蜀山区科协主席张冬梅等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进行了“科普教育基地”授牌和现场科普市集巡展。

\

▲蜀山区科普市集暨全国科普日蜀山区启动仪式出席领导和嘉宾

  01、秉持使命  载誉前行

  为进一步加强科普教育基地建设,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科普工作,发挥社会科普资源作用,本次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蜀山区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合肥爱尔眼科医院与其他6家企事业单位共同获批蜀山区“科普教育基地”,合肥爱尔眼科医院CEO助理陆海兰上台接受牌匾。

\

▲蜀山区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科普教育基地授牌是一个新的起点,丰富眼健康内涵是爱尔眼科肩负的责任。合肥爱尔眼科医院将以此次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为契机,竭力履行基地职责,开展基地工作,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将科普发展与医院发展紧密结合,继续致力于近视防控和健康用眼知识科普宣教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维度围绕全年龄段人群,全生命周期开展眼健康科普宣传,打造成为新时代全科普新阵地。

\

  ▲安徽省科协组织部部长、一级调研员陈佩环与合肥市蜀山区科协主席张冬梅现场指导和巡视“合肥爱尔眼科医院眼健康公益检查和科普展区”

  02、多维科普  "睛"彩赋能

  合肥爱尔眼科医院自开业以来,坚持“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的经营使命,成立眼健康科普教育服务部,组建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加强宣传教育、以预防为主、定期检查、眼健康科普讲座、视力健康建档、动态监测、教育培训等手段,把眼健康科普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

▲合肥爱尔眼科医院眼健康公益检查

  同时,合肥爱尔眼科医院历年来也举办了多场学术研讨会及培训班,并针对全年龄段眼健康问题开展眼健康知识的科普服务工作,具体形式包括“眼健康科普大讲堂”、各病种科普直播、“小医生”职业体验等,针对每年的全国科普日、国家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全国爱眼日等也筹备并举办了多场系列科普活动。

\

\

\

\

\

▲合肥爱尔走进校园、社区等进行公益视力检测和科普讲座等活动

  另外,合肥爱尔眼科医院协同政府、学校、医疗机构、媒体、企事业单位共同开展科普教育活动,提升了全媒体科学传播能力,推进了报纸、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与短视频、公众号、直播等新媒体的深度融合,实现了科普内容多渠道全媒体传播。

\

\

\

▲合肥爱尔联动社会各界开展公益科普宣传

  03、联动各方  合力护航

  在区科协的指导下,合肥爱尔眼科医院将更加积极组织科普志愿者团队,完善科普队伍,建立一支以名医专家带头的、积极参与的科普宣传队伍,并充分发挥该队伍的引领作用,当好人民的眼科健康使者,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未来,合肥爱尔眼科医院也将推动形成大联合、大协作、大发展的眼健康科普格局,联合社会各界,共同助力眼健康科普工作,为推进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爱尔力量。

\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万力医疗破解褥疮治疗世界性难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