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管理 科学控糖:广东省医院学会糖尿病专委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作者:时间:2022-09-05 11:02:13
  2022年9月3日,广东省医院协会糖尿病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省内众多糖尿病知名专家及内分泌领域同仁共同参与见证下胜利召开,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省二医”)当选为主委单位!

  广东省医院协会刘敏涓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广东省医院协会李书兰监事长、相关领导以及全体会员单位负责人等50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

  “省二医”徐谷根教授作为专委会发起和组织者之一,汇报了专委会的筹备情况。按专委会相关管理规定,投票选举出主任委员1名,由“省二医”徐谷根教授担任。

\

  副主任委员11名,分别由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邓国宝教授、深圳市人民医院贾黎静教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卢筱华教授、广州健康医疗研究院卢轶欧教授、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莫伟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裴建浩教授、广东医科大学附属东莞第一医院邵义明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孙辽教授、佛山市中医院魏爱生教授、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张桦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赵同峰教授担任。

\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陈波教授等42位专家担任常务委员。

\

  “省二医”徐谷根教授介绍到,虽然二十年来我国糖尿病的发展趋势愈加严重,但随着加入糖尿病防治事业的有识之士越来越多,糖尿病防治的力量也会越来越大。专委会将与其他从事糖尿病防治事业的同道一起,继续探索,努力奉献,全心全意为糖尿病病人服务。为实现“天下少糖”的目标而共同努力。把粤港澳和全国的糖尿病防治事业做得更好,使更多的糖尿病患者受益。

  突破传统、追本溯源,逆转2型糖尿病不是梦

  在本届糖尿病管理学术高峰论坛上,“省二医”徐谷根教授就《糖尿病逆转治疗新进展暨省二医糖胖病逆转中心成立一周年汇报》,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

  2005年“省二医”内分泌科徐谷根教授带领着团队,开始“XG溯源系统疗法”治疗糖尿病的研究。十年的专研,2015年徐谷根教授提出“XG溯源系统根糖法”,出版《真的可以告别肥胖与糖尿病》一书,详细介绍了糖尿病可以逆转,10余年数万个糖尿病逆转案例。2018年糖胖病逆转委员会成立,徐谷根教授担任主任委员。2019年3月“省二医”成立了糖胖病逆转研究所,9月成立了全国首家糖胖病逆转中心,也是首家三甲医院致力于糖尿病逆转减药/停药治疗的专业科室。到2022年9月,已成功逆转糖尿病患者近万例,在糖尿病防治领域,“省二医”始终走在前列,直面糖尿病挑战,致力于改变糖尿病治疗模式,逆转糖尿病,让患者重回健康。

  糖尿病逆转为T2DM患者带来新希望

  徐谷根教授介绍到,糖尿病逆转通过系统的治疗手段,制定个性化逆转方案,包括精准用药、中医理疗、内分泌调节、营养治疗、改善科学生活方式等方法,让患者的β细胞功能部分修复、胰岛素抵抗减轻、恢复机体自我调节血糖的功能。让前期/早期的糖尿病患者各项指标实现90%以上的逆转。

\

  本届糖尿病管理学术高峰论坛秉承“智慧管理、科学控糖”的宗旨,以明确的主题、前沿的学术内容、权威的解读和点评以及精彩的互动为参会者提供了解国际上与糖尿病治疗相关的最新进展,为推动我国糖尿病防控的发展贡献力量。

  探索不止,展望糖尿病管理新未来!“省二医”内分泌&糖胖病逆转中心作为主委单位新征程任重道远,“省二医”将进一步深化糖尿病学科建设与技术创新,奋力推动糖尿病逆转治疗取得更大突破,为广大糖尿病患者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健康服务,树立起了广东省糖尿病防治事业的标杆。

  科室简介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由住院部、糖胖病逆转中心、糖胖病逆转研究所三部分组成,是广东省最大的集科研、治疗、逆转为一体的临床专业科室之一。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糖尿病逆转中心的建立,是在全国率先建立的一个糖尿病治疗新模式,也是首家三甲医院致力于糖尿病逆转减药/停药治疗的专业科室。

  糖尿病属于进展性疾病,病情的严重程度会随着时间的发展而越发严重,我们呼吁更多的糖尿病患者能够在糖尿病早期/前期及时综合系统逆转治疗,减少吃药、减少注射胰岛素,重回健康生活!

\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了解慢病知识,开启长寿人生,你应该认识慢病管理大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