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字赋能,共探医疗新时代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2-08-22 15:34:24
  上周五的“中国医师节”,一首《医疗上云啦!》意外出圈,得到了广泛的传唱,收获了一大波网友的转发和好评。

  据了解,这首歌曲是移动云结合“医数对话间”医疗行业专项活动的真实采访故事,编制地医疗行业专属歌曲。通过医院一线真实故事、朗朗上口地趣味唱腔,轻松、有趣地讲述了白衣天使们的工作心路历程,唱出了医疗上云的新体验和新风范。

61af52651ee264d4359453ae208647d.jpg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医疗数字化发展对传统就医模式带来了迭代性升级。同时对医院看病的体验、医疗效率的优化、医疗流程的深度产生了重要改变。数字技术与医疗行业的不断融合,给予了医疗服务更多的可能性。

  数字技术正重塑医疗行业生态

  随着医改政策频频落地,全国各地医疗机构都在积极探索和实践数字医疗新场景,“互联网+医疗”作为目前医疗领域的发展趋势,推动着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格局。

  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截止到2021年6月,我国在线医疗用户规模高达2.39亿,较2020年12月增长2453万,占整体用户的23.7% 。

  云上医疗,落地生根

  一直以来,移动云积极配合中国医疗健康行业走向数字化的大趋势,持续深化“算网融合”等核心优势,以云+网+医疗融合应用,为智慧医疗提供新型信息化服务,助推数字化卫生健康工程落到实处。

  “医数对话间”专题活动便是移动云针对医疗行业数字化发展地积极探讨。活动联合雅安移动、南宁移动、包头移动,针对三家合作三甲医院——四川雅安市中医医院、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包头市肿瘤医院开展数字化发展现状分析及未来发展讨论。

活动发布海报.jpg

  在这场跨界对话中,我们看到,尽管数字化转型尚在探索之中,但通过移动云医疗行业解决方案在三家医院的落地,突破了传统治疗的时间和空间限制,通过精准诊疗方案、创新服务模式、平衡医疗资源、助构信息管理,极大地促进了一个流程更便捷、服务更高效、管理更精细的智慧医疗体系建设。

  更好的时代,在未来

  数字医疗,是新时代对人类最重大的命题“生命”的探讨。以移动云为代表的、具有央企基因的国家云,将充分发挥“算网融合”差异化优势,针对医疗企业的实际发展阻碍,提供定制化、分场景的“医疗行业解决方案”。促进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推动健康中国发展。

  未来,让我们一起见证数字化与医疗行业碰撞出的更多可能性!

  H5 | 医师节特别策划

\

致敬1100万医务工作者

  移动云特别策划互动H5:《测一测你的医师人格》

  你的医师人格,“码”上就知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合肥爱尔眼科:为什么近视后老爱眯着眼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