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小该怎么办呢?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1-07-16 13:15:14
  对于身材矮小或者偏矮的小朋友,该怎么办呢?

  第一 运动,一般选择纵向运动,打篮球、跳绳、游泳、摸高等,一定要坚持;

  第二 均衡饮食,不要挑食、不要吃垃圾食品、不要吃油炸食品;

  第三 睡眠充足,早睡觉,晚上十点到十二点、早上五点到七点,这个是生长激素分泌高峰,要求在这段时间尽量保证能睡着;

  第四 保持心情愉快,这个很重要,不管是矮小还是偏矮,这四样必须要做到。

  对于已经达到矮小症标准的孩子,建议,直接用生长激素治疗,对于那些偏矮的小朋友,在临床上也可以尝试用中西医结合治疗的方法进行治疗,有些孩子还是有一定疗效的,对一些大骨龄的孩子,家长一定不要轻易放弃治疗。

  总体来说,矮小治疗一定要去医院,让专门看生长发育的专家评估怎么治疗。最后祝小朋友在成长的路上开开心心,健康长大,能有一个自己满意的身高。

  本文转载自《99健康网》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如何分辨性早熟和正常青春发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