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伞保险超级玛丽3号Max 新旧重疾过渡期让用户不再选择困难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1-01-29 12:16:05
  2020年11月5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医师协会联合发布《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2020年修订版)》(以下简称重疾新规),重疾险迎来了新的规范和变革,也由此进入新旧定义重疾的过渡期。2021年1月31日,所有旧规重疾下架,新定义重疾险的时代正式开启。新旧交替之际,很多用户咨询小雨伞保险平台:“现在买还是以后买?”“新旧定义重疾险有什么区别?”为了解决用户的问题,许多保险公司表示可以进行“择优理赔”,即用户可以在新定义与旧定义中选择更优的赔付条件。

  这里举个例子,“冠状动脉搭桥术”旧定义重疾险理赔条件是“实施开胸手术”,这种情况下对病人伤害较大;而新定义重疾险只要符合“切开心包”即可,意味着可以进行微创手术,不必开胸。显然,新定义重疾险的疾病定义更加宽松,应按照新定义理赔。此时,投保旧定义重疾险(有择优理赔的政策)能赔,投保新定义重疾险也能赔,但投保不支持择优理赔的旧定义重疾险产品,就无法获赔。

  然而,“择优理赔”并不是所有旧定义重疾险都可以享受的。只有购买了支持择优理赔的旧定义重疾险,且在2020年11月5日(含)后出险需要理赔的用户才可享受该利好。不支持择优理赔的旧定义重疾险,还有新定义下的重疾险,都无法享受该利好。择优理赔并不会写进合同,因为不是统一规定,而是保险公司为了用户的利益自发规定,有些保险产品会在新受理的重疾险保单里附加一页特别约定内容告知函,这份告知函是对原保险合同的重要补充。

  根据小雨伞保险和南开大学的研究表明,恶性肿瘤和心脑血管疾病是我国居民高发重疾。为了让用户可以买到符合自己需求的产品,在2020年,小雨伞保险推出超级玛丽重疾险3号Max。该产品保障范围广,覆盖高达185种疾病,包括:110种重疾+25种中症+50种轻症,还有身故可选责任。针对二次赔付的可选责任,3种心脑血管疾病二次赔付和恶性肿瘤二次赔付,满足一定的基础条件和间隔期后,二次确诊相关疾病,都可以获得额外150%的保障。其次,超级玛丽重疾险3号Max60岁前出险,可以赔付基本保额的180%,赔付比例创市面新高。保额高的同时,由于不捆绑身故、投被保人豁免和二次赔付等责任使得此产品有着高性价比,用户选择灵活,可根据不同需求自行搭配。

\

  值得一提的是小雨伞保险明星产品超级玛丽重疾险3号Max。该产品在2019年获得“金创奖”保险行业杰出产品创新奖,也是2021年获得今日保中国保险白象榜年度十大畅销保障型保险产品。

  重疾险不同于医疗险,是一次性赔付,解决在治疗期间现金流问题,补偿患者及其家庭患重大疾病后的收入损失以及后期康复的花费等,尽可能让家庭顺利抵抗疾病带来的一系列经济风险。小雨伞保险的愿景是守护每个人的幸福,相信在未来,小雨伞保险会推出更多优质、符合用户需求的好产品,让用户买的放心,保的安心。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四季青藤书院联手英国邓迪大学培养全球企业菁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