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力少年,助力福建省孤独症康复教育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1-01-28 13:09:29
  第四届世界妈祖文化论坛,福建省孤独症康复教育研讨会2019年11月在潜力少年顺利召开。此次研讨会在“谱·生命乐章  绘·璀璨星空”的主题下,以“关爱孤独症群体,潜力少年与你同行”为口号,希望通过以全省范围的大型孤独症主题活动,鼓励、倡导社会助残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关注、支持、参与孤独症机构建设、康复教育,辅助就业等工作,共同推动孤独症工作的健康发展,引导社会大众对孤独症的科学认知。

\

  潜力少年本着解决社会痛点,引导产业发展,构建产业新格局的宗旨,由莆田市政府会同国药集团福建国药资本医疗投资公司,经瑞士医疗考察,以妈祖国际健康城为基地,联合瑞士拉维尼学院、SIMC瑞士国际医疗中心、科技医疗产业基金共同筹建。其作为妈祖国际健康城特色项目是莆田市政府重点引进的医疗健康项目,与影响全球三亿华人的妈祖文化核心“立德、行善、大爱”精神高度吻合。

  2019年11月4日,福建省孤独症康复教育研讨会正式开幕。莆田市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冬阳在会上发表致辞,他在会议上强调,瑞仕国际潜力少年综合中心(简称潜力少年)作为妈祖健康城重点引进项目,导入国际先进的诊断干预治疗技术和协同医教模式,致力于将潜力少年打造为集科研、培训、诊断、治疗、教育、职教、医养为一体的孤独症干预康复中心,并以此为核心基地,通过多方资源整合,在全国范围设立分支机构,树立行业新标准,破解行业碎片化的现状,切实解决社会及家庭的痛点,引领国内孤独症医教产业全面升级。

\

  4日下午“孤独症信息交流与讨论”“孤独症谱系障碍儿童康复服务规范研讨”“孤独症人士辅助就业”为主题的三场沙龙会同时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医师、媒体代表们,家长代表在现场与专家们共同交流探讨,为孤独症康复教育的未来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

  会后,我们收到了来自各方的赞扬和鼓励,全体成员备受鼓舞。本次孤独症康复教育研讨会只是一个开端,潜力少年将肩负使命和责任,用专业的态度,“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与大家一同照亮孤独症前进的道路!

\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热心公益的双蚁药业再获“爱心公益企业”称号

标签
  • 孤独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