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甲”复评专题」湘潭县妇幼保健院护理部PDCA案例汇报比赛圆满成功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0-10-31 10:15:00
\

  为充分发挥全体护理人员的潜能和智慧,进一步规范护理管理、提升护理质量,10月29日,湘潭县妇幼保健院护理部在大会议室举办了PDCA案例汇报比赛。医院院长钟金盆、院党总支书记刘蓉观看了比赛并担任颁奖嘉宾,全院临床、医技、行政科室约300余人到场观摩了比赛。

\

▲许静教授《PDCA促进管理科学化》培训

  PDCA案例汇报活动自8月份启动以来,护理部高度重视,特邀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许静院长来院培训指导,加深大家对PDCA管理的理解和认识。各科室成立了专项小组,针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护理质量与安全、服务、流程等难点问题,全员参与,精心选题,科学分析并持续改进。

\

▲产科护士长赵丹主持

  本次汇报比赛护理单元12位汇报选手按抽签顺序上场,采用PPT汇报的形式,利用文字、图片和甘特图、帕拉图、鱼骨图等图表管理工具充分展现了各科室PDCA持续改进的思路、艰苦的过程、显著的效果。

\

▲为参赛选手颁奖

  最后,由产房汇报的《运用PDCA循环管理改进肩难产》荣获一等奖、儿童保健科汇报的《运用PDCA优化门诊就诊流程》荣获二等奖,新生儿科汇报的《患儿出院困难持续改进》荣获三等奖。

\

▲业务院长何涛作总结点评

  比赛结束后,业务院长何涛做活动总结,他指出本次PDCA案例汇报内容直击日常护理工作的难点、痛点和关键点,经过PDCA循环敏感的发现并科学的解决了问题,效果良好;下一步的工作中全院职工都应将PDCA循环管理作为医院保障安全、提升质量、优化服务、提高效率的手段和工具,持续改进我们的各项工作,为我县妇女儿童的健康保好驾护好航。

\

  首届护理PDCA案例汇报比赛圆满成功,活动效果超出预想,充分体现了医院护理人员日常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大家相信PDCA循环和质量管理工具的广泛应用,一定会让护理质量更上一层楼,让医院的质量管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来源:湘潭县妇幼保健院)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恭喜双蚁药业董事长王波入围2020年“广西优秀民营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