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妇幼保健院:提质量 优服务 院领导带头进行心肺复苏和手卫生培训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0-10-21 22:39:56
  急诊急救能力是医院服务能力的体现,也是二甲复评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值国庆假期,湘潭县妇幼保健院二甲复评工作却早已处于“撸起袖子加油干”白热化的状态,只为提高生命救助处置能力,提高院感防范意识,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

▲钟金盆院长在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定位

\

▲刘蓉书记正在胸外心脏按压

  10月6日,由院长钟金盆、院党总支书记刘蓉带头引领,率先垂范,院领导班子成员一同参加了心肺复苏和手卫生培训考核,以此带动全院干部职工的积极性,确保人人参加、人人过关、注重实效,共同迎接二甲复评这场攻坚战!

\

\

▲院领导班子纷纷进行心肺复苏实操考核

\

▲部分科室参加培训

  科教科负责人进行了心肺复苏和手卫生的讲解和现场示范,通过模拟院内突发急救事件,强化流程培训,包括评估环境、判断意识、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有效人工呼吸等。运用简洁的语言和示范动作,搭配“内、外、夹、弓、大、立、腕”七字口诀,在场院领导都快速掌握了手卫生相关知识和技能。

\

▲正在认真听取心肺复苏操作要点

\

▲手卫生培训中

  培训结束后,钟金盆院长表示,希望参加培训考核的全体医务人员认真学习,落到实处,勤于实践,确保实效,提高医院整体急救水平和应急能力,最大限度保障病人安全,为广大患者朋友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下一步,医院将分批次、分科室开展心肺复苏急救和手卫生技能培训,包括临床、保健、医技、行政、总务后勤部门全体工作人员,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湘潭县妇幼保健院)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重磅新品10连发,东软医疗这样引爆CMEF中国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