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出现报复性消费的餐饮业,丰茂烤串凭什么“火爆”国庆?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0-10-20 15:45:48
  得益于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已走远的国庆长假再一次证明了自己作为黄金消费期的稳固地位。八天中,文娱、旅游领域的消费数据迎来喜人增长,而同样遭受疫情打击的餐饮行业,消费者热情亦全面回暖。

  以国内烤串领域的领军品牌之一——丰茂烤串为例,整个国庆长假期间,其营业额达到了总体环比增长133%,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10%,成绩不可谓不喜人。那么,丰茂烤串又是如何实现业绩100%复苏的?

\

  一、成功造节,带来强势后续效应

  丰茂烤串由其品牌创人尹龙哲在延边开出第一家门店后,历经29 年的大浪淘沙,终于凭借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在北京、上海、江苏、河北、长春、延吉等地,拥有近50家门店。

  2020年9月9日,丰茂烤串主办了首届“丰茂烤串老友节”,开幕仪式上,尹龙哲说出了举办丰茂烤串老友节的初衷。

  “2020年是艰辛的一年,许多朋友难以相见。然而,越经历艰辛,就越能感受到朋友的珍贵。可惜的是,家族团聚有春节,家庭团聚有中秋节,朋友团聚却没有节日。所以我们办这个老友节,就是希望可以让大家有个时间、有个理由,约上老友来丰茂烤串喝酒撸串,好好聚一聚!”

  由此可见,丰茂烤串老友节追求的并非短期内营业额和客流的增长,其重中之重,是要借造节之机将品牌、产品、消费场景,三者深度结合,将“朋友相聚就该撸串,撸串就该来丰茂”的品牌形象认知,充分传递给消费者。简单来说,就是塑造超级符号,占领消费者心智。

  显然,国庆期间的营业数据已然证明,历时整整一个月的丰茂烤串老友节做到了这一点, 9月埋下的导火索,在八天长假这个朋友聚会的高峰期,被彻底点燃!

\

  二、匠心品质,消费者永远趋之若鹜

  当然,不管如何营销,餐饮的本质终究是要回归产品品质的,“好吃”才是让餐饮品牌立于不败之地的根基所在。

  29年来,丰茂烤串为了让消费者吃到一口中国好羊肉,始终不忘产品的迭代升级。2016年,在丰茂烤串团队遍寻全国之后,终于确定了目前采用的原材料——苏尼特小黑头羊。

\

  苏尼特小黑头羊为自然放养,每天12-15公里的定量跋涉,让每只苏尼特羊无论肥瘦,均有肌肉纹理。且由于苏尼特草原独特的地理地貌和经纬度,沙葱生长格外茂盛。而打小吃着沙葱、喝着清泉成长的苏尼特羊,就有了好吃不膻的特色。

  为了呈现产品的理想状态,丰茂烤串一直坚守“羊肉现穿才好吃”的产品哲学。一天三次羊肉现穿:早上穿中午卖的,下午穿晚上卖的,晚上穿半夜卖的。超过8小时未售出的,则不再售卖。这种做法无疑会造成额外成本支出,但丰茂烤串认为,与产品品质相比,这个付出是值得的!

  尤其在这个注重健康后疫情时代,丰茂烤串的坚守品质,对消费者来说就更显重要。当然,聪明如消费者,也完全可以从每一口原汁原味的新鲜中,深切体会到品牌的用心。

  于是在国庆期间回馈丰茂烤串的,便是消费者的信任与络绎不绝的人气。

  三、发布新品,提升消费者新鲜感

  为了让更多新顾客加深对苏尼特羊肉的体验感,同时也让老顾客提升新鲜感,9月9日丰茂烤串老友节当天,丰茂烤串正式发布了一系列新品。

  据悉,本次新品有苏尼特羊小腿、苏尼特烤尾哥,以及苏尼特羊最爱吃的沙葱拼盘。

\

  丰茂烤串希望可以通过一些列新品,让顾客用味蕾来一次苏尼特“美食之旅”:不仅生长于此的羊肉,味美不膻;生长于此的沙葱等特色产物,同样也是舌尖诱惑。

\

\

  2019年,全国餐饮零售总消费额为1.52亿元,2020年则为1.6亿元,万众期待的所谓“报复性消费”显然没有出现。在基本持平的情况下,丰茂烤串却实现了同比增长,不可谓不喜人。

  这一切,自然得益于品牌对品质、服务、理念等长期不懈的追求,相信一直走在坚守道路上的丰茂烤串,今后的每一天,都可以兑现“做好每一支串”的终极目标。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鲜活力,青春样!光明优倍独家冠名的《我们的歌》第二季即将鲜活开唱

标签
  • 丰茂烤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