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促销海参价格折扣低,商家或囤货惜售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0 20:51:07
  近日,京东数字科技资管事业部发布了《2019年 618 及年中总结报告》,对618大促期间家电、母婴等相关商品的线上消费进行了解读。目前,消费品行业分析报告可覆盖大消费领域的12个行业、73个子行业以及143个细分品类。今年618期间海参销量也上了一个新台阶。

  618年中促销,海参价格战没有往年激烈

  以往年中促销,打的就是价格战,走的就是薄利多销的路线,这也是商家促销的的目的。但是纵观今年的海参市场,不管线上线下,已经很难再看到以往热火朝天的商家价格战的场面了,促销力度的减小,跟当前海参市场行情有很大的关系。

  从今年618期间各大品牌销售情况看,虽然整体价格折扣都不高,而且相比去年同期最后成交价格也均有一定上浮,但是整体销售量保持的比较平稳。一方面海参价格上调经过半年的过渡期,消费者已经接受现状。一方面商家利润压缩空间小,不至于亏本销售。

  记者从各数据来看,以宫品海参京东旗舰店为代表的老牌商家,今年成绩不错,销售额跟去年基本持平略微增长。该店店长分析:一方面宫品海参前期宣传力度大,线上工作为期半个月就开始,另一方面老客户也非常给力,再加上过硬的品质,销量自然不错。

  产量不足海参行业进入缓冲期,不少商家或囤货惜售

  按照常理来说,年中促销价格战在所难免,但是纵观整个上半年海参市场行情不难看出,去年海参减产的影响还在继续。不少商家和媒体开始大量炒作海参价格将大幅上涨的消息,个别海参商贩甚至封存库存不销售想等到价格上涨后再出货,部分商家存在囤货惜售的心理。

  对于消费者来说,从去年夏季高温到冬季和今年年初各大品牌大幅上调价格,面对不少品牌商家价格上涨甚至有的涨幅超过50%的局面,理性的认为价格上涨只是一时的,刚需家庭不需要过多囤货。选择好的、性价比高的海参商家是当下消费者的首要任务。

  宫品海参京东旗舰店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当前海参价格的现状可能要持续一段时间,产量不足是现状,价格上涨也是现状。消费者吃海参需求还在增长,选择好的海参商家是关键。我们在今年618保持持续的增长的重要原因,在品质不变的情况下,依然保证较高的性价比,这也是我们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原因所在。”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百年品牌EVERLAST 构建轻奢健身社群

标签
  • 海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