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开学第一课,名医名师教你近视管理和专注力提升,以最佳状态为新学期开篇!

来源:作者:时间:2023-08-29 14:08:35
  开 学 季

  经历漫长的暑假,即将迎来开学季,家长们的焦虑大致分成两个派系:

  “管不住”派:孩子放假,爸爸妈妈不放假,爷爷奶奶管不住,孩子天天在家打游戏、看电视、玩手机...

  “管太多”派:为了不虚度假期,给孩子做了一个满满当当的计划表,做习题集、作业、弹钢琴,户外活动和休息时间被严重压缩...

  不管哪种派系如今都要迎来“开学季”从平板变成黑板

  从宅家回归教室

  孩子的眼睛,还看得清吗?

  孩子的心态,调整好了吗?

  别让“开学季”变成“近视季”!

  别让“开学季”沦为“焦虑季”!

  为了让大家更科学防控近视

  认识近视管理的重要性

  同时,调整好的心态和专注力以最佳状态迎接睛彩新学期

  8月31日(周四)晚19:30-20:30

  爱尔眼科安徽省区11城12院同频直播

  届时,近视防控专家李淑琴主任

  将全面科普

  青少年屈光发育档案普及计划同时,特邀国家认证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

  心理健康咨询师罗方华老师

  就孩子专注力与心理健康深度开讲!

  锁定直播

  8月31日(周四)晚19:30-20:30

  名师名医为您答疑解惑

  为每位孩子的眼健康保驾护航

  直播间还有超多福利大放送

\

直播福利

\

观看直播 全程抽奖 惊喜不断

  价值928元四次眼健康检查视觉发育档案

  价值200元榨汁机

  价值150元蕉下太阳帽

  ……

\

\

【直播开讲 · 课前准备】

  01

  为什么要建立屈光发育档案

  屈光发育档案是通过定期记录孩子的年龄、视力、眼压、眼轴、角膜曲率、屈光状态等一系列综合视光检查数据,形成孩子的屈光发育档案。

  孩子的眼睛处于快速发育的阶段,建立屈光发育档案,才能更好地了解孩子屈光状态的发展趋势,才能做到早预警、早发现近视,为进一步的早干预、早治疗提供依据。

  屈光发育档案的建立还有助于了解孩子近视发生发展的规律,进而使用有效的近视防控手段,建立屈光发育档案也能为近视防控研究提供资料。在孩子的屈光发育档案中,眼轴、角膜曲率等监测对全周期近视管理都有积极意义。

  02

  为什么要定期检查视力?

  很多时候,当孩子主观感觉到视力受到影响,再去医院做检查时,很可能已经错过了理想的干预时期。

  规范的检查,不是单纯看度数是否变化、镜片是否要更换那么简单,而是通过观察孩子眼轴的变化、屈光度数的改变,来不断个性化调整医疗干预手段。

  所以定期检查非常重要,一般情况,建议3-6个月检查一次,如果除了近视还合并双眼视功能异常、弱视、斜视等其它问题,可能还需要根据情况增加检查频率。

  03

  眼镜度数需要配低一点吗?

  很多家长都会问:是不是眼镜度数配低一点,就能让近视速度慢一点?

  答案是:不是!大部分患者的近视类型为轴性近视,即眼轴过度增长所致,而眼轴会随着近距离用眼时间的增加、用眼环境的影响、遗传因素的影响及身体的发育而继续增长,并不是戴眼镜加速了眼轴的增长。

\

  戴低于实际度数的眼镜,不但不能减缓近视增长速度,反而会导致近视度数加快增长。

  首先,低配的眼镜会让眼睛看不清而在视网膜上形成模糊的像,模糊的像会刺激近视的加深,同时看不清会导致眼睛处于调节不稳定的状态,长期如此下去,会引起视疲劳甚至双眼视功能的异常。

  爱尔眼科专设儿童青少年近视眼防控门诊,并率先提出5P近视管理模式,从“Prevention预防为先”、“Prediction科学预测”、“Process流程标准化及个性化”、“Platform平台支撑”和 “Parents家长守护”五个维度为儿童青少年提供从“近视预防”到“近视控制”的个性化综合解决方案,助力家长科学防控孩子近视,做好孩子近视防控守门人。

\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庆祝2023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婷创生物产融创新暨上市启动发布会圆满成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