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妇女儿童健康 推动健康中国 i云保“丹霞公益计划”再出发

来源:作者:时间:2023-08-22 15:39:29
\

  2023年7月5日-7月7日,i云保“丹霞公益计划”再次踏上新征程,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甘肃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甘南藏族自治州妇联,并号召多位保险代理人作为公益使者来到甘肃卓尼县、临潭县,为当地低收入妇女提供两癌筛查救助支持,让爱在格桑花开的地方美丽绽放。

  i云保副总裁秦慰在7月6日举办的捐赠活动现场表示,“作为一个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我们从源头出发,坚守初心,持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更希望通过我们的实践和呼吁,广泛普及乳腺、宫颈健康知识,推广科学预防理念,使更多女性远离疾病困扰。”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关爱女性身体健康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数据表示,自2009年来,我国就推动实施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检查项目,到目前已累计开展了宫颈癌免费筛查1.8亿人次,乳腺癌的免费筛查近1亿人次(援引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就维护妇女儿童健康权益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

  为了让更多女性获得免费“两癌”筛查的支持,继在贵州贵定、四川广元、内蒙古翁牛特旗、陕西清涧、吉林延吉、湖北恩施开展公益活动后,2023年i云保”丹霞公益计划“来到了甘肃,为当地女性开展免费“两癌”筛查提供救助支持。同时,致力于推动健康教育,通过科普和健康咨询让更多的女性从源头了解两癌,提高她们对癌症预防和早期筛查的认知和重视,从而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针对筛查后检测出患病且符合救助条件的女性,i云保还会发放公益救助金,为她们提供资金上的帮助,减少病患的家庭经济压力,为其得到更好的治疗提供支持。

\

  据悉,自i云保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以来,已连续捐助“母亲健康护航行动公益项目” 7年,累计捐赠217.76万元,为7200多名贫困妇女提供了免费‘两癌’筛查支持,为139名低收入“两癌”患病妇女提供了3000-5000元的救助支持。

  守护初心“为爱温暖”

  “丹霞公益计划”在行动

  为跟进了解患者的治疗及恢复情况,i云保坚持做回访工作,通过探望救助中的患者,走访他们的家庭,来全面了解他们的了解他们的治疗情况、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今年,i云保与多位代理人志愿者一起实地探访慰问了受资助的患者家庭,以公益聚善力,为她们送去温暖与关爱。

\
(图为入户走访现场)

  保通保险代理北京分公司张雪婷和保通保险代理辽宁分公司王甡甡参与走访的患者于2021年8月参与筛查时被发现罹患宫颈癌,至今完成了4个疗程的化疗,28次的放疗。王甡甡结束走访后说,“ 一个家庭如果没有妈妈了,这个家就不完整了。所以说两癌筛查解决的不单单是治病的问题,更多的是拯救了一个家庭。”

  第二次参与“丹霞公益计划”走访的张雪婷表示,“我更加体会到这个项目是一件难而正确的事。难是在于思想的转变,由于她们对于妇科疾病无法启齿,从更早的时间节点介入治疗难度很高,这也让我觉得公益这件事情是应该持续做的事,才能够真正帮助到应该帮助的那些人。”

  “公益是一件让人很‘痛’的事。”保通保险代理广东分公司的桂林放如是说。

  “有些人可能一辈子都没有走出过大山,做出检查的决定都需要很大的勇气。我在接触了受助者之后,觉得我们做的事情非常重要且有意义。帮助她们及早发现,尽早治疗,同时送去关心,这给患者的心理带来很大的宽慰,这让她觉得其实自己能战胜疾病,对她们整个家庭的影响也是巨大的。”保通保险代理广东分公司赖静婷在走访完一户由三个女儿的受助者家庭后感概道。

  在被问及为什么连续两年参与“丹霞公益计划”实地走访时,保通保险代理深圳分公司赖春林表示 “我希望把这份责任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看到。让更多的人重视公益,重视风险管理,让更多的家庭在面临未知的时候依旧能维持美好的生活。”

\
(图为入户走访现场)

  坚持传递公益力量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在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大背景下,i云保积极响应号召,高度关注中国妇女儿童群体的健康,通过各种行动传递公益力量,成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一份子。

  作为保险行业的参与者,儿童健康也是i云保公益重点关注的领域。通过与上海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彩虹公益专项基金旗下“1份早餐”项目展开合作,“益”心守护山区儿童健康成长。目前,i云保“1份早餐”项目已连续4年向近500名学生送去了健康早餐。

  2023年,i云保在开展“母亲健康护航行动”公益项目、“1份早餐”捐助项目的同时,也将延续《她心声》的核心价值,持续加强对女性的关切关怀。不仅如此,i云保还将邀请并发出倡议,希望更多保险行业的从业者参与践行公益项目,在公益之路上携手贡献更大的力量。

  正如i云保副总裁秦慰所言,“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一定能实现人人享有健康的美好愿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我们的脚步也不会停歇,将源源不断为那些无力保障却又努力生活的人们送去更多关怀和帮助,共同传递公益力量,守护“健康中国”。”

  妇女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石,i云保自成立以来,持续关注妇女儿童健康,通过一系列公益行动,为他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和关怀。未来,i云保将在继续深耕保险行业、助力保险普惠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公益和责任担当,推动健康中国的建设。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 i云保为奋斗的你加把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