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品牌打造成优势品牌

来源:作者:时间:2022-11-22 11:38:51
  区域品牌打造成优势品牌,要想真正实现这一愿望,却也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因为从区域品牌到优势品牌的转变, 是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1、产品集群化

  区域品牌向优势品牌过渡,一定要有自己的优势所在,这里所说的优势,就是表现在产品的丰富化、集群化上,通过产品的集群化,可以满足所在区域各个消费群不同的需求,能够彰显独特的核心竞争优势,构建强大的产品区隔及防护壁垒,从而使竞品无从下手和大规模冲击。

  2、成本集约化

  品牌的一个突出特征就是运作成本的集约化,它表现在1、产品成本的集约化。2、市场运营成本的集约化。3、管理成本的集约化。4、 配送成本的集约化。

  3、服务多元化

  在产品日益同质化的今天,增强自己的服务功能,从决战细节上下功夫,是区域品牌到优势品牌的一个必然阶段,这就要求企业的服务要多元化,要把它真正打造成自己的优势和强项。

  为推动鄄城县农业产业健康发展,持续培育、宣传、扩大,鄄城县农业农村局委托第三方创塑区域品牌“古鄄农韵”,旨在通过品牌提升农副产品价值,提升区域及其相关产业的品牌化程度,加快品牌溢价,为优质农产品插上知名品牌的翅膀,为脱贫攻坚和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品牌的力量。

\

  “古鄄农韵”品牌LOGO形象,将龙文化、雷泽湖、鄄城生态农业文化创意整合,提炼代表性元素进行策划创意。

  龙文化:LOGO图形中腾空飞舞的龙构成图形外轮廓。即代表了鄄城作为”龙文化发祥地”的悠久历史,又象征鄄城农产品品牌如飞腾的龙一般,盘旋直上、势不可挡。

  雷泽湖文化:弯月状蓝色湖泊,代表上古鄄地的文明起源地“雷泽湖”,龙飞舞于雷泽湖畔,寓意雷泽湖是龙文化的发祥地。

  绿色小麦:颗粒饱满的绿色小麦代表鄄城“沃野千里”的生态农业文化,小麦与雷泽湖图形结合,象征雷泽湖孕育出了鄄城“天然粮仓”之盛景。

  鄄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生态资源孕育出丰富的优质农品。接下来,鄄城县将持续健全“古鄄农韵”品牌运营体系,在丰富品牌内涵、做强品牌特色、强化品牌运维、培育优质产品等方面进行深耕细作,不断提升“古鄄农韵”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力争打造全国领先、世界知名的农业品牌。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积极践行企业担当 用大爱托起生命的希望 ——北京同元熙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热衷公益事业素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