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津区中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规范化建设完成线上评审

来源:作者:时间:2022-11-19 18:41:59
  为有效应对日益严峻的呼吸疾病负担和人民对健康生活的需求,区中医院积极响应国家标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建设项目,全面提高呼吸与危重症医师的临床、教学、科研水平,并于近日顺利完成PCMM项目建设的线上评审。

\

  11月15日下午,由山西省人民医院张志立教授为组长组成的国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规范化建设评审专家组对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规范化建设进行了线上评审。

\

  线上评审分为线上汇报和在线实地核查两部分。线上评审环节中,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负责人胡勇刚副院长按照建设标准从科室情况、医疗服务、人才培养、科室管理、教学科研、未来规划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的专项汇报。

\

  在听取汇报后,专家组严格按照评审标准和细则,对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专科门诊、专病门诊、呼吸门诊综合诊疗室、肺功能室、支气管镜室、睡眠呼吸监测室、抢救室及普通病房进行了在线实地考察,随机考核医生、护士、患者,认真听取医务人员及患者的回答,对 PCCM 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后,专家组对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在学科建设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同时,针对科室未来发展及硬件设备设施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胡勇刚副院长介绍,下一步,呼吸与危重症科科室团队将以评促建,以建促进,进一步深化管理、加强建设、持续改进、提质增效,向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发展,将学科提升至一个新的高度,采用中西医结合诊疗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成都市新津区中医医院)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传承创新 勇毅前行——成都市新津区中医医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