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女博士”持续发力 聚焦“胶原蛋白肽”领域

来源:作者:时间:2022-11-12 20:33:03
  受颜值经济的影响,我国美容行业发展迅速,随着美容市场的日新月异,更加安全、健康的口服美容品类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五个女博士”作为行业新星,通过聚焦“胶原蛋白肽”激活了品牌潜力,已成为消费者手中炙手可热的品牌之一。

  为了验证胶原蛋白肽的作用,德国基尔胶原蛋白研究所曾展开过一项双盲、安慰剂对照试验,本研究中使用的试验产品是由猪I型胶原蛋白的特殊水解衍生的不同特定胶原蛋白肽(CP)组成的CH。试验将69位35-55岁的女性随机平均分配到每天服用2.5克CH、5.0克CH的治疗组和安慰剂组中,其中治疗组之间还被细分为50岁以下或50岁以上的亚组进行分析。

  研究人员通过对比受试者摄入产品前(t0)、摄入4周(t1)和摄入8周(t2)后的皮肤弹性、皮肤水合、经皮水分流失和皮肤粗糙度的变化情况,来研究CH对皮肤健康的影响。

  试验结果

  有7人中途退出,与产品摄入或研究过程无关。由于没有基线后的数据,安慰剂组中只有1人的t0数据被排除在数据分析之外。试验过程中没有任何不适或不良反应报告。

  01

  皮肤弹性

\

  图1.治疗期间皮肤弹性变化。在治疗开始前,治疗组和安慰剂组的皮肤弹性水平没有明显差异,在CH摄入4周和8周后,两种CH剂量治疗组均显示出统计学上明显的皮肤弹性水平的改善。

\

  图2.与年龄相关的亚组皮肤弹性变化。与安慰剂组相比,老年女性(50岁以上)在两种CH剂量治疗后的皮肤弹性都有统计学意义上的明显增加,可以证明CH治疗对皮肤弹性的积极影响似乎在50岁以上的老年女性中更为明显。

\

  图3.与年龄相关的子类别对皮肤弹性变化的持久影响。在最后一次摄入CH后的4周(4周回归阶段),与安慰剂组相比,两种CH剂量治疗组的老年女性(50岁以上)的皮肤弹性在统计学上明显增加。

  02

  皮肤水合作用

\

  图4.治疗期间皮肤水合作用的变化。在治疗开始前,治疗组和安慰剂组的皮肤水合作用没有明显差异,在CH摄入4周和8周后,治疗组和安慰剂组没有观察到明显的皮肤水合作用的差异。

\

  图5.与年龄相关亚组的皮肤水合作用变化。与安慰剂组相比,老年女性(50岁以上)在两种CH剂量治疗4周和8周后的皮肤水合作用增加(但数据没有统计学意义)。

  03

  经皮水分流失

\

  图6.治疗期间皮肤蒸发量变化。在治疗开始前,治疗组和安慰剂组的皮肤蒸发量没有明显差异,在CH摄入4周和8周后,治疗组和安慰剂组没有观察到明显的皮肤蒸发量的差异。

\

  图7.与年龄相关亚组的皮肤蒸发变化。与安慰剂组相比,老年女性(50岁以上)在两种CH剂量治疗4周和8周后,皮肤蒸发量减少(该亚组的保湿效果差异无统计学意义)。

  04

  皮肤粗糙度

\

  图8.治疗期间皮肤粗糙度的变化。在治疗开始前,治疗组和安慰剂组的皮肤粗糙度没有明显差异,在CH摄入4周和8周后,治疗组和安慰剂组未观察到皮肤粗糙度的明显差异。

  试验结论

  研究结果清楚地表明,口服特定CH导致皮肤弹性在统计学上显著增加。此外,尽管试验结果没有达到统计学意义的水平,但在老年女性中仍可以观察到CH对皮肤保湿效果。与大多数局部应用的物质相比,口服CH对皮肤健康的积极影响似乎是持久的,尤其是50岁以上的女性。总体而言,长期摄入CH似乎对皮肤健康有积极影响。

  很显然,口服胶原蛋白肽对皮肤健康有积极作用。目前,口服美容市场前景广阔,新项目、新产品、新品牌的发展速度加快。在未来,“五个女博士”将继续聚焦“胶原蛋白肽”领域,坚持“用户第一”的原则,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产品。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成都市新津区第二人民医院开展急救技能竞赛 提升护理应急水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