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爱尔眼科:疫情期间近视防控10大常见问题

来源:作者:时间:2022-11-07 16:36:01
  除了监督小朋友做好疫情防控,近视防控也是家长们比较关心的问题。最近收到了很多家长的线上线下咨询,合肥爱尔眼科医院小儿斜弱视及视光专科特把一些疫情期间近视防控常见的问题做了梳理,家长快带着小朋友一起来学习吧~

\

\

\

\

\

\

\

\

\

  儿童青少年眼轴处于发育期,视力变化快,在此阶段若不加以防控,极有可能发展为高度近视。每学期带孩子进行眼科检查,关注视力变化十分重要。

  如果孩子已经近视,应关注镜片度数是否合适,家长需要每3-6个月要带孩子到正规眼科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延缓近视的进展。

  居家网课期间,需要密切关注孩子的眼睛变化,如出现眼睛干涩、有异物感等,或者歪头视物、频繁眯眼、揉眼等表现,则需要加强休息,如果症状没有改善,需要及时带孩子到正规眼科医院进行就诊。

  疫情防控须知

  疫情防控期间,我院正常开诊,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广大市民就诊要注意以下几点:

  1.低风险区域患者来院就诊,请配合工作人员扫安康码、行程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

  2.实名制就诊,请患者和陪同人员务必如实填写《新冠疫情防控告知书》,不得隐瞒与疫情相关中高风险区域、重点关注区域和敏感区域的旅居史或与疑似、确诊病例接触史等;

  3.严格落实“一医一患一诊室”,在排队、挂号、候诊、缴费、检查、取药等过程中自觉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

\

为方便患者朋友们就诊,我院预约方式如下:

  1.网络在线预约:点击文末左下方“阅读原文”即可;

  2.拨打电话预约:0551-65580888;

  3.来院地址:合肥市蜀山区望江西路与潜山路交口(向东200米)。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2022“国际肺癌关注月”肺结节血液检测与义诊百城公益行活动启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