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爱尔】疫情普遍爆发,哺光仪将在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作者:时间:2022-11-04 10:06:01
  哺光仪的作用是什么?

  哺光仪能够把自然光中对人体有益的波长介于630-650纳米红光集成起来代替自然光,用安全功率和有效时间照射视网膜,促使视网膜产生和分泌更多的多巴胺,抑制眼轴延长从而达到控制近视增长的目的。通过哺光仪光束照射,眼后极部脉络膜供血充足,血液携养量增加,使脉络膜增厚、巩膜纤维弹性恢复、视网膜分泌多巴胺,从而有效地控制眼轴的长度,进而预防近视的发生,控制近视度数的增长。当红光作用于我们的脉络膜上面以后,脉络膜血管的透氧率会增加,吸氧能力也会增加,同时血管的血液流通量会增加,当一系列增加以后,脉络膜的厚度就会改变,脉络膜血液的增加和厚度的改变,在有效改变眼轴的同时能够大量提供视网膜和巩膜当中的营养。

  现在很多地方都是实行足不出户的防控措施,再加上线上教学的双重影响,孩子们本就不堪重负的眼睛更加雪上加霜。好在哺光仪可以弥补因封控导致户外光照不足的影响。

  为什么需要进行哺(补)光?

  合肥爱尔眼科医院小儿斜弱视及视光专科蒋宝霖主任提醒,日常生活中所接收的红外光谱缺失,是我国近视率居高不下的元凶之一。由于我国儿童青少年户外活动偏少,接受太阳光照射时间偏少,因此红外光谱缺失,从而容易导致近视。与此同时,我国室内照明灯具普遍缺乏红外组成部分,这从太阳光光谱和普通LED照明灯具的光谱对比即可看出。

\

\

\

  因此,我国儿童青少年一方面缺乏从户外活动中获得红光光谱的时间,另一方面又长时间在缺失红光光谱的普通LED照明灯具下学习生活,导致身体一直缺少红光光谱,进而导致眼睛近视现象特别严重。

  哺光仪的优势有哪些?

  1、效果显著:

  根据数以万计的临床使用数据显示:97%的青少年坚持使用哺光仪后近视度数得到有效控制。

  2、简单方便:

  在家就能使用,每天使用6分钟,省时、省力、简单、高效。

  3、适用广泛:

  3-18岁都可以使用,没有过多限制条件,家长就能指导使用。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合肥爱尔眼科医院:眼压高就是青光眼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