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来源:作者:时间:2022-10-30 16:29:52
  10月29日,由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主办、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协办的“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召开。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黄宗金、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彭跃钢、广西医学会秘书长许建荣、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秘书长何建红、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秘书长陈宏刚等领导,以及爱尔眼科广西区总院长李莉、南宁爱尔眼科医院院长曾思明、广西医大晶亮眼科医院院长谭少健等眼科专家,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南宁普瑞眼科医院、前海人寿广西医院、前海人寿南宁医院、南宁眼视光眼科医院等医院的眼科同仁共同出席了大会。同时,广西各地近400余名眼科医生通过网络直播共同见证“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的成立!

\

大会现场

  当天,由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秘书长陈宏刚主持此次会议,他宣读了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批准成立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的通知》,并主持选举。

\

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秘书长陈宏刚主持会议

  根据选举结果,大会选举爱尔眼科广西区总院长、专委会发起人李莉教授担任主任委员,南宁爱尔眼科医院院长曾思明教授担任常务副主任委员,特聘广西医大晶亮眼科医院院长谭少健教授担任名誉主任委员,另有副主任委员12人、常务委员40人以及委员85人,他们是来自广西各地区非公立医疗机构的眼科同仁。

\

“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揭牌

\

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彭跃钢会长为李莉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

彭跃钢会长为谭少健名誉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

李莉主任委员为曾思明常务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会议中,李莉主任委员发表了致辞。她表示,专委会的成立进一步完善了广西非公立眼科医疗机构建设和发展的平台。未来,专委会的主要任务是开展医学继续教育和学术交流、促进科学研究、提高医疗质量与加强安全管理,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非公立医疗机构眼科专业发展的现状和诉求;制定全区非公立医疗机构眼科专科的评价体系、诊疗规范和指南;为构建广西非公立医疗服务体系,提供眼科诊疗新技术、新知识、新理论和新方法等。广西非公立眼科医疗机构要顺应时代潮流,响应国家、自治区政策要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眼健康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落实健康中国、健康广西战略添砖加瓦。

\

李莉主任委员发表致辞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全球总裁李力,以及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总院长唐仕波教授先后通过网络视频向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专委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期许并致以美好祝愿。

\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全球总裁李力致辞

\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总院长唐仕波教授致辞

  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彭跃钢在大会上向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将充分发挥行业协会职能,本着“服务引导、规范自律、发展特色、全面提升”的宗旨,全力支持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眼科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希望广西全体眼科同仁抓住机遇,不断创新和进取,用更专业的技术和更优质的服务解决老百姓的民生需求问题,为更多患者带来光明。

\

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彭跃钢致辞

  广西医学会秘书长许建荣在大会上致辞,他向专委会的成立致以祝福,并希望广西的眼科同仁们能够发挥各自的主观能动性,把专委会办得有声有色,为患者造福、为广西造福!广西医学会愿意倾力相助,为眼科同仁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助力广西眼科事业蓬勃发展!

\

广西医学会秘书长许建荣致辞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黄宗金在大会上对广西非公立眼科医疗机构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与高度肯定。他指出,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眼科事业将迈入更为规范和高速发展的阶段。“自治区医管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开展工作,共同推动广西非公医疗机构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和健康广西战略的推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黄宗金致辞

  当天,大会还设置了学术交流环节,广西医大晶亮眼科医院副院长、新当选副主委胡秋明,以及爱尔眼科广西区总院长、新当选主委李莉先后作学术专题分享。两位专家对眼科前沿课题的探讨,为现场以及观看直播的眼科同仁们带来了一次学术盛宴,大家从中收获良多、强化了临床思辨能力。

\

广西医大晶亮眼科医院副院长、新当选副主委胡秋明作学术专题分享

\

爱尔眼科广西区总院长、新当选主委李莉带来学术课题

  “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中落下了帷幕。李莉主任委员表示:未来,在相关主管部门的支持和带领下,专委会将致力于为推动广西乃至全国的眼科事业发展作出贡献,希望在广西眼科同仁的合力推动下,促进广西眼科学发展日新月异、勇攀技术新高峰,造福广大眼病患者。

\

“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合影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当代中医泰斗——武建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