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允上集团多个产品齐发力,打开抗疫新思路

来源:作者:时间:2022-04-12 17:46:55
\

  世界卫生组织关于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专家评估会

  近日,世卫组织发布了“世界卫生组织关于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专家评估会”,明确肯定了中医药救治新冠肺炎的安全性、有效性。

  在此次会议最终形成的报告中指出,中药能有效治疗新冠肺炎,减少轻型、普通型病例转为重症的情况;对轻型和普通型病例,与单纯的常规治疗相比,以中药作为附加干预措施时,可以缩短病毒清除时间、临床症状缓解时间和住院时间;报告还建议成员国在其卫生体系及监管框架中考虑将中医药纳入新冠肺炎临床管理规划;鼓励成员国考虑使用中国的中西医结合模式、推进国际临床试验。

  值得关注的是,在本次报告中不仅重点突出中医药在治疗期的运用,还特别提到新冠康复期的诊疗方案,并引用《补肺活血胶囊治疗新冠肺炎康复期患者的双盲、随机、对照研究》内容,研究表明,补肺活血胶囊可以显著提高新冠康复期患者的运动耐量,缓解患者疲劳,提高新冠康复期患者的生活质量。肯定了雷允上补肺活血胶囊在新冠康复期的治疗作用。

\

\

\

  新型冠状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中医药防治专家共识发布

  自2022年以来,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疫情在我国快速传播,上海、山东、福建、陕西、浙江、江苏、安徽、吉林等数十个省市被波及,疫情形势愈发严峻。

  为了深入贯彻国家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采取果断措施,尽快控制局部聚集性疫情,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指示精神,加强中医药对新冠肺炎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防治指导作用,由方邦江教授通过上海中医药大学急危重研究所、国家中医紧急医学救援基地、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急症专业委员会、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中西医结合学组、上海市中医学会急诊分会、美国中医药针灸学会等组织学术机构,组织国内外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领域临床防控一线专家,在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基础上,结合既往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及当下新型冠状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防治临床经验,就新型冠状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中医药防治相关问题展开调研与讨论形成本专家共识,以期对目前中医药乃至整个新冠肺炎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临床治疗与预防起到积极作用。

  雷允上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六神丸/胶囊、补肺活血胶囊凭借其卓越的疗效入选新型冠状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中医药防治专家共识。

  共识指出在轻症阶段有湿热夹风证,临床表现:发热、乏力、头身困重、肌肉酸痛、咽痛、胸闷、咳嗽、痰稠质白或黄、舌质淡红或红、苔苔薄黄或厚腻,脉浮数或滑数。推荐使用六神丸(胶囊)等中成药。

\

  新型冠状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患者恢复期部分患者有肺(间质)纤维化等病理改变,多出现进行性气短、呼吸急促、动则加重、舌质暗淡、脉细数,多属于中医肾不纳气证型,同时少数患者还有瘀血内阻之象,推荐中成药:补肺活血胶囊。

\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贝瑞斯成为「2020 阿联酋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特邀品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