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你踩雷了吗?藏艾佰年神蕲小镇帮你“扫雷”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1-11-15 23:25:04
    艾灸已经成为了当下人们调理身体健康的选择了。但是大家知不知道在艾灸的时候要怎么做呢?你在艾灸的时候有没有踩雷呢?下面就跟随藏艾佰年神蕲小镇小编看一看吧。

4

    1、因为艾灸时尽量不能吹到风,艾灸前请尽量关小门窗、尽量不开空调。(如果天气十分炎热,出汗太多会伤阴,可以酌情用空调调节室温,什么事情都不是一成不变的,灵活掌握。)

    2、艾灸前可以洗温水澡,艾灸后半小时,可以洗热水澡,稍稍烫一点皮肤的温度。

    3、采用藏艾佰年神蕲小镇蕲春陈艾艾灸时不可以过饱或过饥,心情大悲大喜大怒也不可以艾灸,要保持心情平静舒缓。

    4、艾灸期间不要生气,如果生气,气滞会淤堵经络,艾灸就不会起作用,反之会加重气血的瘀阻。

    5、患有胃肠病症的,艾灸期间不要吃食物,灸后半小时才可以吃饭。

    6、初次艾灸的人,一定要学会循序渐进逐渐适应热度,逐渐延长艾灸时间,不要初次就重灸,身体会吃不消,显得太燥。

    大家在艾灸后也是需要注意下面几点:

    1、用藏艾佰年神蕲小镇蕲春陈艾艾灸后喝些温开水,便于排毒,水温可以稍微高点。不可以喝冷开水,夏天也是。

    2、艾灸完半小时内,不可以用冷水洗手洗脸。艾灸完毕,全身毛细孔打开,易受寒凉。

    3、艾灸后不可马上洗澡。道理同上。一般情况下是洗好澡后再艾灸。或者艾灸完,隔开2小时后再洗澡。

    4、用藏艾佰年神蕲小镇蕲春陈艾艾灸完,如果出现疲劳乏力精神不济,属正常现象。此时身体在进行休整,可稍事休息,不必劳累。

    还有一点要切记,大家要注意防火,艾草灰不能弹入垃圾筒,要弹入有水的水杯、水盆、水桶中。灭火后的艾条不能放在桌子上、不能和其他物品同放,可以放在瓷砖的地板上、或者是石板、铁板铁盒里。

    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安全的施灸环境是必不可少的。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阿司匹林怎么吃,如何减少阿司匹林对胃粘膜的刺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