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非药物疗法视力康复智能系统功能规范》团体标准启动会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0-12-24 08:50:52
  新时空公司、北京中医药大学等7家机构参与标准制定。2020年12月23日,中国电子商会人工智能教育专委会《青少年非药物疗法视力康复智能系统功能规范 》团体标准制定工作启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召开。此次团标制定的牵头单位中国电子商会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发起单位新时空(上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山东省眼科研究所,天津市眼科医院,广州倚和视光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蓝象标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参与单位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大会。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先生出席会议并致辞,王会长对过去一年人工智能教育专委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明年的工作给出了建议。

\

王宁会长致辞

  会上,中国电子商会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徐家昌秘书长介绍了中国电子商会的整体情况,对团体标准的发展情况做了简要说明,并对《青少年非药物疗法视力康复智能系统功能规范》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提出了一些要求和建议。

  徐秘书长说:“近年来,近视在全球发病率越来越高,并有逐年增加趋势。我国近视人口已达6亿,接近我国总人口的50%,居世界第一,青少年近视率也为世界第一,近视已经成为影响我国未来国民素质的严重问题。在此形势下,中国电子商会人工智能教育专委会、新时空(上海)等单位一起推动这一团体标准的制定,显得尤为紧迫。”

\

  作为此次团标发起单位的新时空(上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鞠延波先生致力于青少年近视眼研究十余载,鞠总说:“针对青少年这一特殊群体,寻求视力康复安全有效的非药物疗法,加强青少年视力保护科学研究,推广应用科学有效的技术和方法,是防控近视、保障国民视觉健康的迫切需求。青少年阶段的单纯性近视与眼外肌及睫状肌痉挛所引发的视觉调节功能减弱有关,而长时间得不到恢复则会继续发展,逐渐导致眼轴增长。新时空视力康复智能系统中所涉及到的视力训练方法在安全有效、可行性,以及预期效果上,已经得到伦理委员会的批准。”

\

团体标准立项启动

  大会主要围绕《青少年非药物疗法视力康复智能系统功能规范 》团体标准工作的目的、内容以及草案展开讨论,确定了团体标准编制起草会员单位、编制起草组组长,对这一团体标准草案初稿进行介绍,编制起草组针对草案进行了研讨。

  《青少年非药物疗法视力康复智能系统功能规范 》团体标准制定工作正式启动,中国电子商会根据《中国电子商会团体标准修订工作管理办法》审核批准立项,由中国电子商会人工智能教育专委会牵头成立的团体标准编制起草组负责编制工作。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藏元生:顺应新零售趋势 布局大健康网络

标签
  • 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