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CCTV7专访“中”字破译者蔡昌晋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0-12-23 15:51:17
  近日,中央电视台CCTV7频道对世界中西医结合医学研究院院士,“中”字数字密码破译者 中国第五大发明人蔡昌晋院长进行了专题报道。

\

  中华民族从5000年绵延不断的悠久历史中走来,创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孕育出世界上唯一没有断流的中华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

  2020年1月14日,“同根同梦”2020年华人春节联欢晚会暨华人楷模年度盛典”在京盛大举办,成都晋康医院院长,世界中西医结合医学研究院院士、“中”字数字密码破译者、中国第五大发明人蔡昌晋院长在全球华人的瞩目之下,被授予“华人楷模公益奖”。这是蔡昌晋院长即荣膺“建国70周年十大杰出贡献人物”荣誉称号之后,再一次荣获的国家级荣誉。

\

\

  蔡昌晋院长从医50多年来,坚守仁心仁术,一直来带头倡导发掘好、传承好、保护好中医药,坚持中医的基本理论,改革传统的研究方法,融合西方医学和现代科学的理念,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优势及作用,将中医药简便验廉的特色优势,充分发挥。蔡院长从医50多年救死扶伤不计其数的医学大家,在文化传承信仰复兴的路上,昼夜耕耘不知苦,披星戴月不知累,数十年的探索生涯,在中华文化长河里不断挖掘文化养分,滋养古代社会,并在博大精神,象形而高于形的汉语中,悟出了蕴藏在“中”字里面的数字文字密码。

\

  很多人都知道“中”是中原、中华、中心、中间的意思,它可以指方位,又可以指动作进行时。而在蔡院长的进一步研究后发现“中”字的形态颇有深意。“中”是由一个四笔“口”字和一个“1”字组成,正好是五笔字。四笔“口”的形态与地球不规则球体的形状不谋而合,这暗藏着中国的第四大发明,指南针、火药、造纸术、印刷术影响并造福全世界,有益于全人类在人类历史的进程中,担当着重要角色。

  蔡院长又发现,“1”字就像一根针,如同中医针灸时和西医输液时所用到的针一样,上下贯穿,连血脉,指向健康。而“中”字竖起一笔,也代表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五十六个中华民族及世界华人压不倒,打不垮,吃苦耐劳,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将中西方文化技术相结合,创新发展,顶天立地的民族魂。从“中”字的五笔字型中,蔡院长为老祖宗的文字数字密码感到惊艳。他意识到中方文化和西方文化相互共融,直至一体,必将成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技术。

\

\

  蔡院长破译了老祖宗暗藏在“中”字里的数字密码,并由此延伸,将“中”字精神运用在医学中,研究出蔡氏脏腑微循环整体疗法。此疗法以中为本,以西为原,中西并举,将预防、治疗、养生、延年益寿融为一体。具有新颖性、直接性、综合性、独特性、灵活性、经验性和前瞻性的特点,用药简单,费用低,适用于内、外、妇儿、皮肤、神经精神等各科,对多种疑难杂症都有独特疗效,具有疗效可靠、适应性广、安全无不良反应、无交叉感染可靠安全的方法,去除疾病,不反弹的特点,引发了中西医治疗结合疗法的新概念。这项医学创新的辉煌成果自发布以来,不仅关乎到亿万中国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更是汇集全球每一个人,为芸芸众生打开健康之门,这一重大成果的发现,也让蔡院长被尊称为中国第五大发明的发明人。

\

\

  随着“中”字精神的弘扬,中西方文化的交融,蔡院长将在人类文明发展进程中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有着不可泯灭的贡献。蔡昌晋作为中国中医的优秀代表,在改革开放4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曾五次登录世界第一屏——美国纽约纳斯达克大屏,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华医学的风采,引起了强烈轰动,被国内外主流媒体相继报道,获得品牌强国自主品牌优选示范工程、亚洲名优品牌、新时代中国民族品牌创新人物、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本人获得建国70周年十大杰出贡献人物荣誉称号、华人楷模公益奖、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等嘉奖,2020年11月作为医学界唯一代表进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技术从八四年开始就被四川各新闻媒体中央电视台、香港卫视、央视网、人民网,加拿大电视台,中国卫视以及省市国内外等主流媒体报道。

\

\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基因,是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精神命脉,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破浪前行繁荣发展的精神武器,使中华民族屹立世界面向未来的精神脊梁。蔡院长不断挖掘中国文化魅力,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承人,不负意识形态领域主心骨这里伟大职责。培养起当代年轻人对中华文化的自信和使命,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强大的前进动力,激发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

  2020中国品牌影响力舆情监测评价成果报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全球,改变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也影响企业的品牌,蔡昌晋运用个人在全球华人中的影响力,让5000年的中华文化更有国际范儿,中华文化品牌更加闪亮,让中华文化在世界的舞台上绽放华彩。真正做到了让中国的品牌,中国的“中”字站在了世界的灯塔上,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文化、中国思想、中国医术和中国精神。让世界人民认可中国文化,让中西结合造福世界人民,让第五大发明在世界医药之林发扬光大。(贾妍)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年近耄耋探索不休 苏民牛做客《解密科技》栏目

标签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