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元生:顺应新零售趋势 布局大健康网络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0-12-23 10:40:21
  西藏被誉为“地球第三极”,具有原生态、营养高、品类丰的特色大健康产业资源优势。如何推动西藏大健康产业政策精准落地?如何全面促进西藏大健康产业转型升级?随着大健康市场需求持续增长,特别是在当前的“互联网+”和新零售环境下,西藏大健康企业应如何抓住机遇、整体布局、开拓市场?

  日前,“大健康+新零售”2020西藏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拉萨召开,西藏第一个由企业和行业组织联合建设的大健康产业新零售平台——“藏元生新零售平台”在论坛期间正式启动。来自自治区政府主管部门和西藏高原农牧业、绿色食饮品业、藏医药业、民族手工业和旅游文化业等200多位政产学界人士就西藏大健康与产业发展、企业如何抓住“大健康+新零售”战略机遇等话题,进行了探讨和展望。

\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供销合作社主任龙大克出席论坛并讲话。龙大克指出:“关于西藏大健康产业和新零售的如何结合,我认为要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为实现线上、线下与用户建立有效沟通,从而围绕人、货、场三个核心点,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互动沟通渠道等进行深度融合。”

  龙大克强调,“西藏大健康企业要重视微营销渠道,让西藏一些从事大健康产业的企业将目光率先投向微营销渠道,线上从微渠道切入,沉淀代理、消费市场,通过社群运营打造垂直孵化,实现极速变现。”

\

  作为本次论坛的重要内容,西藏大健康代表企业西藏元生集团与西藏自治区烹饪餐饮饭店业协会、西藏自治区冬虫夏草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启动“藏元生新零售平台”。据悉,本次战略合作在自治区相关政府领导和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合作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顺利达成,内容主要包括:西藏大健康特色产业资源的保护利用,西藏特色大健康产品和膳食养生文化的传播推广,大健康零售业、特色旅游业和餐饮酒店业的跨行业联动与融合发展,以及线上线下与现代物流相结合的大健康新零售平台启动与运营等。

\

  “新零售的根本目标是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和实体终端有机融合,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为客户创造价值。对于西藏的大健康企业来说,要抓住当前‘大健康+新零售’战略机遇,既要练好内功、夯实基础,完善供应链体系和保证产品质量,更要积极建立新零售渠道网络,努力开拓市场,不断提高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西藏元生集团董事长陈可伟表示。

  西藏农牧科学院计划与财务处副处长、副研究员刘生伟认为,在“互联网+”和新零售的产业环境下,对于西藏大健康企业来说,一要提高产品品质,通过原材料到成品的全流程品质控制、绿色有机等认证、原产地保护标志、品牌包装等方式提高产品附加值,二是建立完善全渠道营销体系,充分利用新零售平台,建立线上、线下同时发力,提高企业的私域流量,提升客户体验,做好售后的持续传播和重复转化。刘生伟表示,企业家要在“学习能力、用人能力与合作能力”三个能力上下功夫,强化自己,带好队伍,走向世界。(记者 陆思佳)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科技引领高质量发展,打造创新核心动能,乳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标签
  • 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