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燕达小医生•医学体验营”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31 10:14:11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加强家长及孩子们对“医学”的认知和了解,2019年7月25日-27日,河北燕达医院开展了“健康暑期 助力成长”系列儿童公益活动,为孩子们的暑假增添缤纷色彩。

  医学体验营:穿上白大褂,小天使变身小医生

  7月27日上午9时许,燕达国宾酒店三层第一期“燕达小医生·医学体验营”现场,通过河北燕达医院微信公众平台百余位报名者中挑选出来的20名3-14岁的优秀小营员,穿上象征责任与使命的白大褂后,小天使们立刻变身萌萌“小医生”,与燕达医院的医务人员们一起了解生活中的健康常识,学习最基础的急救常识,也让孩子从“心”认识了医生和护士的神圣职业。

\

  “我第一次知道洗手要这样洗!以前都是直接冲一冲!”现场,儿科的护士阿姨教授孩子们学习了“七步洗手法”,并告诉他们正确的洗手方法可以预防疾病的入侵,孩子们认真积极地学习着。

  急诊科专家也通过人体模型演示、医疗急救器具使用介绍,为“小天使”们耐心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及外伤的急救知识和方法,同时让家长与孩子们“一起上阵”亲自操作,提高大家对突发医疗事件的应急意识。

\

  口腔科的专家也拿出可爱的牙齿模型,传授孩子BASS刷牙法,并生动形象的分享正确刷牙的益处及错误刷牙的危害。

  最终,萌宝们凭借用心和努力,为自己赢得了“燕达小医生”荣誉证书。这项“荣誉”也许不是孩子们生命中众多荣誉中最起眼的一项,但能够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正确认识医学、积极重视健康的种子,也是本次医学体验营的意义所在。

\

  科普讲座:认识多动症,守护孩子身心健康

  “多动症是儿童常见神经发育障碍,多发于学龄期儿童,以注意力不集中、多动和冲动为最常见的症状。多动症可能导致学业不佳,自信心和人际交往也会受到影响,严重危害儿孩子心理健康,需要及时干预治疗。”此前的7月25日下午,来自首都儿科研究所资深儿童生长发育专家王贺茹为现场近50位家长讲解着多动症的基础知识及危害。

  王贺茹教授表示:如果家长发现孩子的智力与学业成就不相当,出现很频繁的粗心大意,则要引起重视,主动跟老师沟通,还不能改善建议家长尽早带孩子到医院找专家就诊。她还特别强调,“父母工作忙疏于陪伴孩子、家庭关系紧张等不良家庭因素更容易导致孩子多动症,家长平时要注意言行举止及教育方式,多让孩子感受到爱。对于多动症的治疗,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医生、家长、老师共同参与,共同努力,才能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据悉,通过此类公益活动,燕达医院以寓教于乐的科普宣传方式,让广大少年儿童与家长拓宽了眼界,学习到十分实用的医学急救知识,唤起了公众对少年儿童健康和安全的关注与重视。同时,也让孩子们重新认识医务工作者的职业,对医生的工作内容和环境也有更直观的了解,也让更多优秀的孩子从小对医学产生兴趣,树立了“成为医务工作者”的远大理想目标。之后,“燕达小医生·医学体验营”活动还将持续开展,敬请关注河北燕达医院微信公众号招募信息,期待更多小朋友的加入!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激情七月,党旗飞扬,建设壮美广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