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家恩德仁医院教你明星做月子怎么吃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8 23:13:11
  我们都羡慕明星坐月子,她们不光吃的营养,而且还能短时间内恢复好身材。明星的月子餐都吃什么?下面小编带大家来一探究竟。

  贾静雯在生下bo妞后,每天都是不同花样的月子餐。

\

  林志颖也在微博晒过妻子生下双胞胎的月子餐。

\

  有肉食有青菜有水果,一顿精致的月子餐营养搭配均衡,非常适合产后妈妈。所以说,女星们的月子餐真的很讲究,毕竟身体没补好,外形是能够看得出来。

\

  再说说林心如坐月子是怎么吃的。林心如生下女儿,产后一个多月复出时,身材已经很不错了。事后,林心如更是大方的公开了自己的月子餐谱。

\

  这份营养师把关、专人制作的月子餐谱,还是蛮靠谱的。餐谱里有鱼有肉,搭配蔬菜水果,营养丰富。蛋白质多,维生素多、清淡的汤水多。餐谱里的汤没有勾芡,连青菜也只是烫过就吃,没有用油炒,避免了过多油腻。

  对于产后的妈妈来说,长时间的怀孕,以及刚刚经历的分娩,战斗力几乎被消耗殆尽,还流了不少血。这个时候身体处于营养不足的状况。月子期间的营养补充,对身体恢复特别重要,更不用说还要给宝宝母乳了。

  为了不在自己身上留下一大堆肉,也满足自己的营养,更重要的是有助于下奶,毕竟,很长一段时间内,宝宝唯一的食物来源就是母乳。到底产后妈妈们该怎么吃呢?怎样吃才能更下奶?哺乳期要多吃鸡蛋吗?面对产后妈妈疑惑,我们请到了北京家恩德仁医院妇产科医生涂姣解答月子餐问题?

      哺乳期营养要求高,吃东西要精细吗?

  答:哺乳期妇女对各种营养素的要求较非孕妇女高,要求食物具有营养素密集及高蛋白的特点。但是,食物并非要求精细,反而提倡多吃些粗粮,以获得足够的B族维生素和适当的膳食纤维,以满足泌乳和产后恢复的需要,同时避免过度发胖。过度精细的食物对母亲健康不利。

      产妇怎样喝汤,才更利于下奶?

  一、餐前不宜喝太多汤,以免影响食量。可在餐前喝半碗或一碗汤,待到八九成饱时再饮一碗汤。

  二、喝汤的同时要吃肉。肉汤的营养成分大约只有肉的1/10,为了满足产妇和宝宝的营养,应该连肉带汤一起吃。

  第三、不宜喝多油浓汤,以免影响产妇的食欲及引起婴儿脂肪消化不良性腹泻。煲汤的材料宜选择一些脂肪含量较低的肉类,如鱼类、瘦肉、去皮的禽类、瘦排骨等,也可喝蛋花汤、豆腐汤、蔬菜汤、面汤及米汤等。

  第四、可根据产妇的需求,加入对补血有帮助的煲汤材料,如红枣、红糖、猪肝等;还可加入对催乳有帮助的食材,如黄豆、猪蹄、花生、木瓜等。

      喝汤的同时要一起吃掉汤中的肉吗?

  答:哺乳期应该多喝些鸡汤、鱼汤、排骨汤、猪蹄汤、豆腐汤等,以利于乳汁分泌。注意喝汤的同时也要吃肉,因为肉比汤的营养更丰富。尤其是高脂肪的浓汤容易产生油腻感,影响食欲,并导致产后发胖,还容易引起婴儿腹泻,更不宜多饮用。汤也不能喝得太多,要适量进汤水,否则也可以抑制乳汁分泌。

     哺乳期间要多吃鸡蛋吗?

  答:鸡蛋营养丰富,也易于消化,适合孕产妇食用,但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每个鸡蛋仅含有6g蛋白质,与1杯牛奶的蛋白质含量相近,而钙含量远不如牛奶,与瘦肉等食物相比也不具备更多优势,而且蛋黄中含有大量胆固醇。产妇不宜过多食用,每天吃2个鸡蛋已经足够了。应摄取品种丰富的食物,以获得足够的营养。

      产后应多喝红糖水吗?

  答:产妇在分娩时体力消耗大,产后又要哺育婴儿,需要丰富的糖类和铁质供应。红糖就是一种含有丰富的糖类和铁质的食物,能量释放快,营养吸收利用率高,具有温补效果;同时红糖还含有胡萝卜素、核黄素、烟酸及锌、锰、钙、铜等多种微量元素,是补血、供能的佳品。产妇喝红糖水,一方面可以满足身体恢复的需要,另一方面可以供给婴儿丰富的养分。然而,红糖也不能过多、长期食用。红糖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长期食用会导致血性恶露增多,损害产妇健康;过多饮用红糖水还可以冲淡胃液、降低食欲等。一般情况下,喝红糖水以不超过10天为宜。此外,红糖水应该煮开之后饮用,不要用开水一冲就用,因为红糖在储存、运输等过程中不易保持洁净,易产生细菌,引发胃肠疾病。

      月子里需要忌口吗?

  答:月子里忌口,在民间尤其是老人中非常流行。某些地方甚至至今仍然除了小米粥和鸡蛋之外,其他都忌口,尤其是不让吃蔬菜和水果。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因为坐月子期间不仅需要大量的营养促进自身恢复,还需要产生大量的乳汁来哺乳,如果忌口太多、饮食单调,很难满足这两种需要。因此,“坐月子”期间五谷杂粮、鸡鱼肉蛋、新鲜蔬菜和水果都可以吃,而且要比平常多吃一些,才能保证营养需求。但是腌制、辛辣、油炸食物应少吃或不吃。

  对于产后妈妈来说月子餐确实特别重要,对奶水和产妇的身体恢复都很关键。北京家恩德仁医院建议不光是月子餐,保持一个好心情也很重要。所以妈妈们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好好调养,几个月下来,身体,皮肤,精神状态,都会变得更好哦~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菲凡人物吴艳教授:美自内而外,自然天成

标签
  • 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