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用Lava店铺音乐 健身房优化客户体验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8 10:42:44
  随着“全民健身”热潮的兴起,健身产业这个千亿大市场更为受到关注。在激烈的竞争下,想要让自家健身房从众多竞品中脱颖而出,就必须从各个维度上不断优化客户体验。健身房内的背景音乐作为客户体验中的关键因素却往往容易被忽略,抓住音乐这个细节针对性的优化调整,能帮助健身房更好的留住客户,而Lava店铺音乐作为提供专业店铺音乐播放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能够有效助力健身房的生意。

\

  在健身房背景音乐播放上,经营者门易犯几个错误,第一个常见的错误是不重视,不播放背景音乐。如今凡是面向消费者,涉及消费、服务的行业或领域,使用音乐塑造优质环境,利用背景音乐吸引顾客关注早已不是新鲜事。但仍然有一些健身房忽视背景音乐的播放,实际上,健身时配上合适的音乐,可以提高运动者的兴奋性与关注度,越是在枯燥乏味的播放的音乐越是能深入人心,影响顾客情绪。

  第二个常见的错误,就是背景音乐的播放风格与健身场景不符,引发尴尬。

  世上的音乐风格丰富多样,针对不同的场合挑选合适的背景音乐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在练动感单车时听到的是缓慢抒情的音乐,或者练瑜伽时听到的是节奏快的热歌,这更会极大影响顾客的健身感受。因此,健身房音乐可不能随意选取,并不是有音乐就一定好,选对风格才能达到提升各科体验的理想效果。

  Lava店铺音乐针对20多个行业、300多个细分业态和场景设计了不同的音乐播放方案。并且Lava店铺音乐根据消费者心理学、消费者行为学以及心理声学技术等来对音乐内容进行了精准的划分,这样确保我们健身房选择播放的音乐是很适合我们店内环境的。

  第三个常见的错误,就是无尽的单曲循环播放。

  很多健身房歌曲总是那么列表播放着那几首,一方面是由于缺少专人管理,曲库内容少;另一方面是找不到合适的背景音乐扩充拓展。为了实现音乐播放内容的应景和丰富性,Lava店铺音乐的商用曲库歌曲超过了2000万首。而且针对不同空间、时间、人流量等,都设计了不同的音乐播放方案,例如健身房上午人流量少的时段播放的音乐会大大区别于晚上人流量大的时段,以清爽,明快的风格为主,而晚上则会加快节奏,以热情,富有节奏感的风格为主,达到因时制宜的效果。

\

  此外Lava店铺音乐为了实现更好的音乐播放管理,既可以在手机上用APP操作,也可以在电脑上进行管理,还可以使用硬件设备进行播放管理。如果是连锁健身房的,更可以轻松实现多店音乐播放管理,并拥有可视化报表功能,让管理变得更加便捷。

  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做。健身房可以在设备、课程体验上努力,而音乐播放的事则可以通过Lava店铺音乐来实现。只有在每一个细节上做到完美,在越来越激烈的竞争中,咱们家的健身房才能站得更稳,走的更远。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打破传统体育壁垒 电子竞技与汽摩运动携手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标签
  • 健身房